雕塑佛看世界

大千世界,趣闻横生,细细品尝,回味无穷。
个人资料
雕塑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揭示毛泽东、蒋介石名字所暗含的《易经》秘密(图)

(2010-10-30 01:40:46) 下一个

作者:江心岛

说到起名,也不能冤枉别人找我,这都是我无意中埋下的祸根,因为我以前跟人讲《周易》时,为了渲染《周易》的神奇,就会加些段子,以助视听效果,其中有一个关于名字的段子,曾经给听者留下了很深的心灵创伤,以至于我现在被迫成了起名先生。

这个段子所讲的,是上世纪我国最有名的两个伟人,毛泽东和蒋介石。关于这两人的名字,也确实跟《周易》有关,蒋介石的介石二字,出自《周易》中的一句话:“介于石,以中正也。”当年蒋介石就是因此而取的名,而且“中正剑”的由来也在于这个典故。毛泽东的“泽东”二字本身就是一卦,“泽”在《周易》中为“兑”,“兑”为“出”意。很巧合地就应验了那首歌《东方出了个红太阳》。

其实这段子仅仅是个历史典故,但这种故事却总是很有说服力,你让一般人背三天《周易》卦辞,保准他一句也记不住,但这种故事,丫们听一遍肯定能记一辈子,而且多数人都会信以为真,这就是人的本能,也就是科学惨遭阻挠的根本原因。

再转回来说起名的事,其实名字对一个人真的很重要,你想想,每个人的最基本人权,就是能自主的拥有一个名字,虽然仅仅是个符号,但却很珍贵,因为一个人,可以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可以被剥夺财产,但唯一不能被剥夺的就是名字了。你就是把你恨的人烧成灰,剩下的,除了灰外,还有这个人的名字没法烧掉,会依然存在你的脑海记忆里,不知道得等多少年你才能彻底忘掉。

所以说名字很重要,起名要谨慎!因为名字是人生的所有追求中,唯一可以自己把握的,想怎么起都行。但别的事就没那么好办了,你想做个帝王将相,基本都是白日做梦!你想娶个公主或嫁个王子,也都跟上月球的概率差不多!唯一能轻易实现的人生理想,就只有一个,那就是给自己取个好名字,只是看你能不能想的出来。

虽然很多人找我起名,其实我也想不出来好的。尤其对自己的名字很汗颜,我就不幸取了个倒霉名字,鄙人全称:江心岛。就这名字一见生人,每次都要多费很多口舌来解释,因为每次都会被别人误会,以为是我的笔名或者什么网名之类的,更倒霉的是上网一搜,江心岛这三字全是地名,而且全国各地到处都有,让我在人间积累的一点臭名不昭著的“名声”顷刻间就淹没在大江之中而无迹可寻。

所以说起名一定要谨慎,至少不能像我一样活生生地搞成了地名,而且最好别重名,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但凡是臭名昭著的人物,像现在的名人、明星之类的,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重名的概率很低,要是按老说法,就是这群臭名昭著之人能火的原因,不过最好别信这个,臭名昭著肯定有很多发臭的原因,基本跟起名字无关。

出名靠事件,事件靠成功,成功靠操作,操作靠思想,思想靠学习!这一套才是出名的真正原因,把这一套真正搞明白了,你的名字就是叫狗屎也行,一样大红大紫还臭名昭著。

现在有很多人,都活了大半辈子了,自我感觉命运多舛,就统统把罪过加到自己的名字上,天天捉摸着如何改个好名,但把脑袋都想破了也想不出什么能一夜发达的好名来,便只好去问和尚和道士,或者跑到起名公司花三百元买个大名,哈哈,他们也不想想,起名公司公司的大师们真要有这本事,靠换个名就能咸鱼翻身,他们也就不用开起名公司了,早就给自己换个名当大企业老板去了哈。

在中国,起名还受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影响,那就是《周易》及生辰八字和五行,这堆东西根深蒂固的影响人的思维,所有靠起名挣钱的主,玩的就是这两把刷子,为什么能轻易挣钱呢,就在于“生辰八字和五行”太玄妙,一旦说出来,你肯定不懂,你一旦不懂,立马就会心生敬意而智商下降到冰点,就会乖乖地把钱奉上来。

前一段时间我去雍和宫,在路边看见一家专业起名的店铺,门头上挂着“邵氏易学传人”招牌,自称是北宋大儒邵雍的嫡系传人。我一看见就想乐,邵雍是中国造神运动的一个经典,被奉为算命、起名的祖师爷。

我为什么要乐呢,因为我可以说是中国研究邵雍比较专业的人士,邵雍的真正著作,我都翻的滚瓜烂熟了,我到现在也没看出邵雍他老人家跟算命、起名有什么关系,至于那些伪造杜撰的挂名邵雍书籍,稍微能看懂点古文的,都知道以邵雍这样的大儒,焉能写出如此糟烂的文字?

哈哈,不多说了,还是录一首邵雍自己的诗,你们看了,就知道算命的祖师爷是如何看待这事的了。

《邵雍——闲行吟》

买卜稽疑是买疑,病深何药可能医?

梦中说梦重重妄,床上安床叠叠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