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佛看世界

大千世界,趣闻横生,细细品尝,回味无穷。
个人资料
雕塑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习近平与彭丽媛的爱情史(组图)

(2010-08-24 08:00:20) 下一个


  “中国歌后”彭丽媛有着金属嗓音的歌喉,她的歌声常令人过耳难忘。

  许多人都问彭丽媛:20余年的舞台生涯,何以总是光彩照人,有什么秘诀?

  她坦言回答说:“这跟我的小家庭生活有关,如果我的婚姻不幸福,心有磨难的话,我能有这个光彩留给大家吗?舞台上的光彩正是我家庭幸福的最自然的表白。”

  1986年底,彭丽媛经朋友介绍与当时的厦门市常务副市长习近平相识。



  说起这段姻缘有人会以为彭丽媛攀高枝,殊不知当时只有24岁的彭丽媛与习近平同级别,又是中国音乐学院的高材生,更不知当年两人相见时,均不知对方为何许人也。

  当时,彭丽媛听说习近平在厦门工作时,说:“两地分居怎么办?”她本不想接触,但听朋友说此人“出类拔萃”时,才答应见见面。

  一见面,彭丽媛心灰意冷,对方土里土气不说,还非常显老。谁知那人一开口就吸引了她。

  他不问“当前流行什么歌”、“出场费多少”之类,开口便问:“声乐分几种唱法?”

  彭丽媛回答后,他又问:“很对不起,我很少看电视,你唱过什么歌?”

  “唱过《在希望的田野上》。”

  他“哦”了一声,“这歌我听过,挺好的。”

  可以说,正是习近平的这种诚实和“无知”,才赢得了彭丽媛的芳心。她说:“当时我心里一动……他纯朴又很有思想,这不就是我心中的他吗?”



  经过半年时间的相处,彭丽媛坚信大她八岁的习近平就是能够与她携手一生的爱人,1988年8月,他们幸福地结合了。

  新婚第四天,彭丽媛飞回北京参加全国艺术节,接着又出访加拿大、美国。新婚后的第一次小别就是两三个月。

  婚后,彭丽媛一直在北京,而习近平先是从厦门市常务副市长的岗位上调任福建宁德地委书记,不久又调任福州市委书记,就这样,夫妻俩一直过着聚少离多的日子。

  彭丽媛工作的总政歌舞团里大大小小的干部没有一个两地分居的,每逢探亲与团里的演出任务发生冲突,她就总是把探亲的时间让给部队的任务。

  有时她好不容易回去一趟,习近平又下乡或开紧急会议去了,而她回家往往只有几天假期,她只得在家空等。

  1993年6月27日,彭丽媛临产的日子里,习近平也不能陪伴她。为了工作,他依然三天两头下乡。那段时间宁德地区遇到强台风的袭击,习近平去了抗洪抢险第一线,整整三天三夜都没回家,更不用说到医院探望彭丽媛和孩子了。

  彭丽媛虽然希望夫妻团圆,但却从不抱怨,她知道自己工作忙,丈夫的工作更忙,作为地方上的父母官,心里牵挂着千家万户,哪里顾得上自己?

  作为市委书记,习近平压根儿没有假期。赶上忙中偷闲,最多就是春节回京个把星期。即便如此,也总挨不到一块吃除夕夜的团圆饭。因为每逢除夕,彭丽媛都要在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上忙乎到午夜一二点钟才能回家。

  近平就在家里边看着妻子参加的电视晚会节目,边包饺子。待妻子回来,他才下饺子。两口子边吃边看刚录的晚会节目,切磋着这台晚会的得失。虽然他们工作性质不同,但相互之间总能找到契合点。

  1997年3月,习近平好不容易有空来了趟北京,小两口在一起,有好多事需要商量,有好多朋友需要探望。



  可他们刚刚满怀喜悦地把短暂的日程安排好,彭丽媛就突然被通知赴遵义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出。

  彭丽媛当时心中很是矛盾,怕伤了丈夫的心。可习近平还是痛快地答应:“没关系,你尽管走,我们总有团聚的时候。”

  对普通的夫妻来说,来来回回无所谓,出差一次,还有一种“小别胜新婚”的新鲜感。可对他们来说,团聚的时候真成了“凤毛鳞角”。

  更何况,一个女人的外表无论如何坚强,内心深处也是脆弱的。生活中彭丽媛没少碰到不公平的待遇或被人横加指责而伤心的事。每当此刻,她都异常痛恨别离,没有家什么也没有了,连个听你诉说的人也没有了。

  可当彭丽媛想起丈夫语重心长的一段话:“作为一个女人,你比别人拥有太多:丈夫,健康聪明的孩子;父母双全,最幸福的人生。在事业上你也不是太大年龄,所有大奖你都得过,部队给你这么丰厚的待遇,这样重用你,你还要啥呀?”时,就能从中得到莫大的安慰,就会感到和丈夫的心贴得很近。

  时至今日,两人喜结良缘十年,至今还过着牛郎织女的生活,对此,彭丽媛毫无悔意,

  她深情地说:“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夫妻感情的亲近程度不是由地域的远近所决定的,只要两人志同道合,心心相印,互相信赖,互相支持,神奇的具有凝聚力的友情就会击穿地域间的屏障,将两颗挚爱的心连在一起,使分居两地的夫妻感受到爱的甘美。”

  彭丽媛的幸福婚姻秘诀之一:保持必要的沟通和交流

  夫妻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乃幸福婚姻的“灵方妙药”。夫妻之间出现芥蒂时,经常能听到“有什么好说的”之类的埋怨,其实,这往往是缺乏沟通所致。

  尤其是现代牛郎织女,因为隔着现实的“银河”,又因为有太多现实的压力和诱惑,彼此间更容易产生种种猜测和误会,所以即使有着一年一度的“鹊桥会”,也应该时常保持必要的沟通和交流。

  步入婚姻生活以后,彭丽媛和习近平见面机会少,电话就成了他们之间传递信息、寄托眷恋的方法。

  彭丽媛无论上哪儿演出,风尘仆仆赶到演出地后,第一件事就是上邮局给近平挂长途电话,既有互相问候的内心沟通,也有互相勉励的真诚话语。

  有时电话通了,没人接,她晓得他准是外出不在,改日再打吧。有时打上三五回能听到近平的声音,也顿时感到十分慰藉。



  当彭丽媛拿到硕士学位的那一天,给习近平打了个电话,非常高兴地说:“我今天答辩通过了,学位授予我了,我拿到学位了!”

  “是吗?”电话那头是习近平不紧不慢的声音:“你赶紧回来吧!”

  “怎么不祝贺我?”她说。

  “这有什么好祝贺的,我那儿有一大批硕士还等着分配工作呢!”彭丽媛不禁被丈夫的话逗得笑了起来。

  这几年,为打电话,她花了多少钱,连她自己也算不清。

  对此,曾有记者问彭丽媛有何感想?

  她笑道:“我们都有自己的事业。我离不开这么多的观众、听众。他离不开福州500多万父老委托的改革开放重担,说起来是远隔千山万水,但打电话还是方便的。”

  彭丽媛的幸福婚姻秘诀之二:尽可能地给予丈夫理解和体贴

  许多人都喜欢唱这样一首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是啊,能够与自己的爱人一起看书散步、一起做饭煲烫、一起看朝霞夕阳……这样的幸福谁不渴望?

  可对于长期与丈夫分居两地的女人来讲,这一切全成了奢望。也许,当你看到别的恩爱夫妻朝夕相处、形影相随时,会常常抱怨当初怎么会看上异地的他?也许,当你体会到常人难以体会到的孤独和痛苦后,更会暗暗悲叹幸福与自己无缘。

  事实上,幸福有着丰富的内涵和形式,如果我们不把幸福囿于小房间之内,并从心里真正认识到空间的距离并不遥远,内心的相依才是真正的贴近,那么,我们就不会因夫妻分居两地而愁肠百结,也不会因长期不得团聚而感情淡薄。

  正因为此,尽管彭丽媛难以像普通女人那样享有完整的家庭生活,甚至在生女儿的那段日子里,习近平也不能陪在她身旁,但她却毫无怨言,总是给予丈夫一如既往的理解和支持,在她的心中,习近平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一个非常好的人。

  她说:“近平是个很好的人,在任何人面前都不摆架子。他的同学有的出国成了富翁,他有条件出去,但他却选择了一条艰难的路,做人民的公仆。所以,我不能让丈夫放下五百万父老乡亲的重托而为自己一个人!”

  彭丽媛不仅深深地理解和支持自己的丈夫,在生活上也总是尽可能地给予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体贴。

  她深深懂得,测量夫妻感情的幸福程度,往往有两把尺子:一把是看双方在心理上能否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另一把是看双方在生活上能否互相体贴,热心关照。

  彭丽媛头一回到福建探亲,才体验到南方过冬没暖气的滋味。回到北京,她就惦挂着给近平做一床棉被。

  街上卖的尺寸小,近平个高,捂不住脚丫,她想起山东老家的棉花好,特地叫妈妈用新棉花打一床6斤重的大棉絮,又扯了被面被里,一针一线缝好了一床新被子。

  正巧她要外出演出,先去东北,最后回到福州,她就背上鼓囊囊的大被子上路了,沈阳、长春、鞍山,走一路背一路。

  搭乘沈阳--福州的航班时,有两个旅客指着她的大被子打起了赌。

  一个说:“这人像彭丽媛。”

  一个讲:“笑话,彭丽媛能背着被子到外地演出吗?不信咱俩打赌!”

  同行的演员看着彭丽媛戴着墨镜,扛着被子的滑稽样更是一路取笑个不停,可她依然笑着说:“我彭丽媛就不能为丈夫扛回被子?!”

  到了福州,彭丽媛抱着被子颠簸了300多公里才到宁德。

  当时,近平还在宁德当地委书记,他盖上了新被子,连声说好。3年过去了,至今还用这床被子。

  还有一年,彭丽媛到香港演出,回来时带了一箱方便面,好多人不理解。

  原来,习近平平时一个人过日子,身边没有个亲人,生活上不讲究,有时开会晚了,食堂里没有吃的了,他就买包方便面回宿舍泡着吃。时间一长,国产方便面吃腻了。

  彭丽媛知道后非常心疼,就特地从香港买一箱质量稍好的方便面,让他改改口味。



  习近平既为妻子的深情感动着,也由衷地疼爱着自己的妻子,结婚十年来,他从未要求过彭丽媛在家做家务,伺候自己。

  彭丽媛迟暮晚归时,他总是簇拥鲜花站在不引人注目的角落,默默地望着她走下飞机舷梯,用这种不用语言的语言,进行彼此心灵的交流。

  每逢外出,他的旅行袋里总忘不了带着一个小录音机和几盒彭丽媛演唱的录音带。他虽然不会唱歌,但“近朱者赤”,他对声乐的研究,已成了业余生活的重要课题。每次听罢,还会动笔写上几句,有肯定和赞许,也有批评和建议,全是发自肺腑的真诚之言。

  正是因为他们相互理解和体贴,所以结婚十年来,虽然两人不在一起的时间居多,但生活始终美满幸福。

  方法与建议:虽然两地分居是对相爱的夫妻精神、肉体及婚姻家庭的考验和摧残,但如果能够记住下面的要素,则可能让你们的两地分居不那么难。

  1.信任自己的丈夫。充分的信任,是消除分居两地的夫妻心理障碍的有效之法。所以,你要充分信任自己的丈夫不是那种行为放荡、见异思迁、作风不正的人,尤其不要去怀疑对方。 否则,如果不能有一颗信任对方的心,两地分居的婚姻恐怕从分居两地开始的那一天就要解体了。

  2.经常沟通。幸福婚姻的维持,离不开及时有效的沟通,尤其是当两个人经常不见面,更容易产生一些隔阂和误解,这个时候,沟通就显得特别重要。你可以通过打电话,写信,写E-MAIL,发短信等方式告诉他:你今天是怎么度过的,你的朋友和同事有什么趣事;也可以向他表达思念之情,“这几天我总是梦见我们在一起的甜蜜时光,我真的好想你。”只有尽量织起感情的天罗地网,才可以大大缩减你们之间的距离感。

  3.尽可能地创造见面的机会。与丈夫分居两地时,你一定要尽可能地多创造一些见面的机会,尤其是节日或一些特别的日子(如生日、结婚纪念日)最好能安排时间相聚。如果你很少去看他或者每次见面都匆匆忙忙、漫不经心,那么不管以前你们的爱是多么强烈,总有一天都会分手的。毕竟,柏拉图式的爱情在现在的社会很难存活。

  4.打造丰富健康的自我生活。丈夫不在家的日子里,如果有朋友相约、家人相伴,再加上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如看书、听音乐、花点心思打点家务,生活充实了心里的孤单感会少很多。

  5.足够的自律。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给予我们的诱惑太多了,所以,当你与丈夫分居两地时要有坚强的自律意志,严格检点自己的行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要对别的异性表现出过分的热情,因为过分了很容易被人误解,出现谣言,这谣言若通过小道传到丈夫耳朵里,就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6.对未来要做计划。如果你们两个人中的一个只是暂时到别的城市工作,那么你们都应该准备足够的耐心等待相聚来临,这个时刻不会太远。但是如果说去别的城市工作的一方的情况比较固定而长期,那么你们必须考虑清楚能够接受多长时间的分离和相思。

  去那个城市工作的他是不是更有发展前景?在那里是不是对你们双方都有益处?或者说你愿意就这样孤单的生活?这些都是你们必须考虑的问题,因为长久的分离毕竟不是办法。

(编辑摘录From网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
"看完此文,我有了这样的想法:我也想选择一条艰难的道路:做人民的公仆"
深有同感,您说,这人民公仆的位置还有咱俩的份吗?
美男农民 回复 悄悄话 Don't understand 为啥把十几年前破文章现在贴出来?脑袋打疙瘩了?
nyshamu 回复 悄悄话 老习在福建包的主持人艺名梦雪,好象原籍是东北的.在有线做娱乐音乐节目出身的.有老习在后面撑腰了后就自己开了一个节目公司,搞了一个的访谈节目,试图和杨澜在凤凰台的节目较劲.最终毫无收视率拉倒.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有时电话通了,没人接,她晓得他准是外出不在···”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的婚姻不幸福,心有磨难的话,我能有这个光彩留给大家吗?" 哈哈哈,估计彭丽媛自己看到这句话都要笑翻啊。
xlu2000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not a news report or a formal history record. It is a story and provides the information for the readers. Take easy.
dalet 回复 悄悄话 我靠!这不是中宣部规定发出的文章吗?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她说:“近平是个很好的人,在任何人面前都不摆架子。他的同学有的出国成了富翁,他有条件出去,但他却选择了一条艰难的路,做人民的公仆。所以,我不能让丈夫放下五百万父老乡亲的重托而为自己一个人!”
何其伟 大的爱情,何其精典传世的语言,苍天啊,大地啊,为之动容,只有伟大的无产阶级精英,只有无私的中国共产党员,才有这样的境界与伟大爱情。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此文,我有了这样的想法:我也想选择一条艰难的道路:做人民的公仆
天下第一大笑话,应推广之。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笑了,问问福建群众,习在福建与电视台的关系吧。
中共的宣传,好啊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习近平那一脑袋头油,看着就恶心。
神奇月光宝盒 回复 悄悄话 习的恶行她老婆心知肚明的。根本不止那个被捉奸在床的主持人的。那个主持人也非常差劲,极无气质人品的。同情彭啊。贴这样的文章很做作。看看彭说的那些话,够假的了。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明白作者是什么心理?写这种东西干什么啊?骗谁啊?!为什么发在这里?
心灵游侠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太子党选美,今天却要拿来美化太子对于爱情的忠贞。
courteousbb 回复 悄悄话 “近平是个很好的人,在任何人面前都不摆架子。他的同学有的出国成了富翁,他有条件出去,但他却选择了一条艰难的路,做人民的公仆。"
----這句把我笑翻了。
说话不牙痛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抄来的,还是编辑来的, 还请楼主用的心, 不要出现如下错误了

“当时,近平还在宁德当地委书记,他盖上了新被子,连声说好。3年过去了,至今还用这床被子。 ”
ffrank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字,恶心--习近平,拿着假文凭的高高官,上梁不正下梁歪啊
zgrm 回复 悄悄话 总有一批心理阴暗的海外游子, 逮着机会,就喷一堆狗屎出来.
农民大伯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几位,好像抓奸的时候你们也在现场观摩啊,习近平在福建包了哪个电视台二奶了,赶紧把名字报上来大家学习一下
feb20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恶心的我浑身直起鸡皮疙瘩。习近平的那个福建电视台的2奶都被彭丽媛捉奸在床了,你还在歌颂他们“伟大纯洁的爱情”,我pei!!
吉米阿加 回复 悄悄话 两地分居这么久,性生活怎么解决?:)
高粱果 回复 悄悄话 凭心而论,习近平和彭丽媛怎会是一对恩爱夫妻?
别闹了,消停点还好,别丢人了
WXC党组书记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会引出一群苍蝇嗡嗡叫呢?还是一句话,海外的宣传阵地不能丢!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给了你多少钱?? 省省吧!!!
ellen1017 回复 悄悄话 马屁精!!恶心!!他俩互相没有所图?靠!
youli 回复 悄悄话 有见过一个中国农民工与万宝宝一见锺情的故事吗 ?
高粱果 回复 悄悄话 攻击温总理,吹捧无能之辈,天理何存?
又一波争权夺利,擦亮眼睛吧,为子孙留些可能
高粱果 回复 悄悄话 适得其反,天怒人怨,民意不可强奸
pugongying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是看不下去的,看看后面的评论倒蛮有趣!
帅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官样的文章歌颂伟大领袖的也登到这里来了? 就像前面的兄弟写的。作者就像伟大领袖肚子里的蛔虫一样,对他们的这样对话知道的一清二楚,这样的艺术处理也太夸张了吧。
还是那句话:歌颂的有多高,掉下来就有多惨!多年后真相自然会昭示天下。再送一句: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看着皇储一副总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就像著名的东厂太监。
Joseph758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不要逼脸!习太子是第三婚,歌星明摆着要鲤鱼跳龙门!装逼没这么装的!
爽悟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海外还有这么恬不知耻的御用文人?真恶心!圈内人都知道习太子和彭歌手的夫妻关系为什么淡如水,以及当初到底是什么原因结合在一起的。所以呢,此文是欲盖弥彰,此地无银三百两。作者和编辑,这个马屁没拍好,以后要当心哎!
真的假的? 回复 悄悄话 天打雷劈死你个不知羞耻的无毛党徒
陶陶居 回复 悄悄话 俺不看好这一对,唱歌的配个官宦子弟,厚厚。
天天玩 回复 悄悄话 服了你,马屁精。到美国还拍什么?不要让大家笑话了。才看了个开头就看不下去了。彭丽媛出道时那个土还嫌习近平土?两个土倒是真,倒是蛮合适。
乌不浪口 回复 悄悄话 马屁怕得震天那个响,没有半点意思。
help10 回复 悄悄话 “这有什么好祝贺的,我那儿有一大批硕士还等着分配工作呢!”-----这是哪一年的事?研究生还等他分配工作?
习是二婚,在福州包养电视台主持人的事无人不知。
jsbyy 回复 悄悄话 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马屁文章..................
majia_007 回复 悄悄话 厚厚, 这篇文章跟你以往的风格不同么 :D
一筋 回复 悄悄话 很掉价!
lanxiang 回复 悄悄话 拜托吹鼓手们,写点新意好不好?这件事都被写了N遍啦,难道这也可以作为政绩来吹?习太子到底有什么政绩?看来吹鼓手抠破了头都想出来啊。。。。。。
天下第一球迷 回复 悄悄话 佛也拍马屁, 原来是个雕塑的
遥远7900 回复 悄悄话 去搜一搜 梦雪 这个人好了。 在福州小孩都知道习太子和她什么关系。
北京老乡 回复 悄悄话 这马屁拍的,肉麻了吧?
ITYS 回复 悄悄话
Only in mainland China.
马驰胜 回复 悄悄话 尽扯他麻逼蛋!
季襄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恶性....他倆的对话, 博主是咋知道的? 写得如此栩栩如生...

当彭丽媛拿到硕士学位的那一天,给习近平打了个电话,非常高兴地说:“我今天答辩通过了,学位授予我了,我拿到学位了!”

  “是吗?”电话那头是习近平不紧不慢的声音:“你赶紧回来吧!”

  “怎么不祝贺我?”她说。

  “这有什么好祝贺的,我那儿有一大批硕士还等着分配工作呢!”彭丽媛不禁被丈夫的话逗得笑了起来。
我说的是屁话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还是吃方便面的比较搞笑,装大个没这么装的。这就跟胡锦涛家有6万财产一样。
wl61 回复 悄悄话 当彭丽媛拿到硕士学位的那一天,给习近平打了个电话,非常高兴地说:“我今天答辩通过了,学位授予我了,我拿到学位了!”

  “是吗?”电话那头是习近平不紧不慢的声音:“你赶紧回来吧!”

  “怎么不祝贺我?”她说。

  “这有什么好祝贺的,明天我就到清华拿个博士给你瞧瞧“
jianyi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雕塑佛”是文学城的赞助商吗?怎么他的4+1毛文章老被置顶啊?习近平在福州包养电视台女主持人N奶的事情怎么不说说?
实话实说拉 回复 悄悄话 习近平娶彭丽媛是不是2婚呀?看到有篇文章这么说的。
这是马屁文章, 编的漏洞百出。
犀利爷. 回复 悄悄话 咱不说习本人怎么样,就说"他没出国,他选择了艰难的道路,当了人民公仆". 有几个在中国生活了30年以上看见这句话不喷的. 请举手.
犀利爷. 回复 悄悄话 WXC小编真坏,又把这种东西拿上来给大家骂..这是98年的文章了.
bbqhmmm 回复 悄悄话 奴性十足的文章。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彭丽媛不看福建日报, 当然不知厦门市副市长是何人, 也不读书, 所以前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习仲勋何许人也就不知道了. 习近平忙于公务, 看电视只看新闻联播, 春晚太费时间了, 听过"希望的田野上"这首歌, 大概以为还是马玉涛什么人唱的, 所以相互不知道, 不可以吗?
当然介绍人可能为了让后来的人写这篇文章故意瞒了双方的工作双方的家庭, 只告诉彭:"我给你介绍在福建一地区当秘书的原北京知青好吧?", 给习说:"怎么, 给你说个媳妇, 长得不错, 唱歌的, 咋样?" 习彭二人均老大难, 所以只要别人给介绍个异性朋友, 就胡乱答应了, 见见再说呗. 是吧.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很“知音”体。好像习近平是二婚吧?
sexygirl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真是个马屁文章. 拍的真叫响.
怎么可以瞎说 回复 悄悄话 这马屁文章,彭丽媛1986年就已经上春晚了,另一个是厦门常务副市长。还两个人“不知对方为何许人”???别说还有介绍人在其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