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佛看世界

大千世界,趣闻横生,细细品尝,回味无穷。
个人资料
雕塑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贴身随从60年后开口:希特勒最后的日子(图)

(2010-04-02 08:31:51) 下一个

德国历史学家首次公开希特勒最后藏身的暗堡具体位置,抹去人们长久以来对此存在的疑问。而希特勒当年的话务员、前党卫军军官罗查斯-米什,则揭开了希特勒之死的另一个谜,在二战结束60多年后,向人们讲述了“元首”最后的地下生活。

★陪希特勒度过最后15天

研究希特勒最后日子的柏林历史学家迪特马尔-阿诺德说:“米什是现存的唯一一位见证希特勒最后日子的个人,他见证了希特勒在地堡中的最后15天”。而这短短的15天内令米什永远难以忘记。

“当时地堡里有一个小工作间,另外还有客厅、卧室、厕所以及浴室,但是现在却一无所有了”。盯着现在已被停车场覆盖住的地堡,米什回忆起1945年4月30日以前作为元首近身随从的那些日子。

米什在1937年加入党卫军阿道夫?希特勒旅,参加了德军入侵波兰的军事行动。在战争中受伤后,被送回德国治疗。1940年,康复后的米什被选为希特勒的贴身保镖和助手。1945年4月,苏联红军对柏林发动总攻,米什陪着希特勒躲进位于柏林市中心的地堡。



米什说:“元首解散了身边的大多数人员,只保留了包括我在内的必不可少的随从。到了4月22日,元首让我们也走,但是我与技工约翰尼斯一直等到4月30日苏军攻破柏林后才离开”。

“那段日子,元首总是进进出出地堡,只有当空袭警报响起的时候他才下来,我也只能那个时候跟下来”。4月28日晚上,也就是希特勒自杀前两天,米什看见纳粹宣传部长戈培尔和希特勒的亲信马丁?博尔曼带着一名神父走进地下室,并为希特勒和情妇埃娃举行了简短的婚礼。

★亲眼见证元首之死

4月30日,柏林被攻破。希特勒告诉卫兵自己不希望被打搅,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米什回忆说:“我们没有听到枪声,但是走廊里的一个人说‘我认为已经结束了’。”人们走进希特勒的起居室,米什看见了永远难以忘记的一幕:希特勒倒在桌上,他朝头部开枪自杀,额头血迹斑斑;希特勒身边躺着埃娃?布劳恩,她吞食了氰化物自杀。

“另外,戈培尔的六个孩子就死在我住过的房间中。戈培尔不可能在地堡上面睡觉的地方下手,那里还有不少人。因此他来到地堡内,平静地为孩子们准备死亡的一切事情。”米什说:“我知道那些孩子都是被毒死的,而且都死在我的房间里”。

希特勒自杀之后,米什被戈培尔解除了职务。他在逃跑的过程中被苏联红军抓获,并被送到莫斯科附近的战犯监狱关押了9年。由于他本人没有犯下任何战争罪,所以没有被起诉。1954年,他回到了柏林。

2004年,由于讲述希特勒最后日子的电影《帝国毁灭》上映,米什的故事也变得家喻户晓。可是他对希特勒顽固的忠诚,使他成为德国一个十分有争议的人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