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蓝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的故事

(2014-03-29 21:05:32) 下一个


zt 海归夫妻开咖啡馆顾客可在留言本上写情书

柳扬

  

进香河路上高大葱郁的树木下,掩映着一间暗红色门头的咖啡馆,蓝色碎花的布艺沙发摆在进门处,半开放式厨房和暖黄色灯光多了几分家的感觉,这间小店名叫“第六街咖啡馆”,老板是一对海归夫妻。   

小店要办成大学生自习室   
2008年,女主人孔垚和老公从新加坡回国,那之后,就一直在为梦想中的咖啡馆而忙碌。“坐落在大学旁边,门外有绿色的树木,空间不需要大,最好是两层。”在这样的设想下,东南大学旁的一家土菜馆在她的精心拾掇之下变成了洋气而温馨的咖啡馆。   

“装修的时候,我就想一定要把这里搞得温暖和舒适,就好像家里的客厅一般。”孔垚告诉记者,她的顾客都是大学生,而她的目标就是给他们创造一个可以随意进出的自习室。哪怕只是要一杯免费的白开水,学生们都可在小店宽大的沙发里坐上一整天。这种在许多休闲场所不太被待见的“蹭暖气、蹭网络”的行为,孔垚一点都不介意。快到期末的时候,有人到这里晚自习到深夜一两点,她也会等到学生走了再打烊。   

在第六街,柜子上的书也是可以随便借走的,程序简单到只要跟店员打个招呼就行。墙上的公告栏除了用来装饰的漂亮明信片,还有人在上面贴了寻狗启事。小店里的厨房也是半开放式的,如果你好奇想进来看看,也没有问题。总之,在这里的都家常而随意。   

顾客在留言本上写情书   
像许多咖啡馆一样,小店也有自己的留言本子,顾客们可以在里头随意写写画画。不过第六街的留言本子中有一个特别的人,被大家戏称为“小说陈”。这位总在留言后署名一个“陈”字的男孩子从2008年小店开业至今,已经在本子里写下了几万字的“心路历程”,连起来已经可以组成一部小说了。   

“你知道吗?我又在这里和你聊天了。今天很阴沉,风很大,可能冬至就是这个样子吧!但是我并不冷,因为有你在心里。还有多久才能见到你呢?”“当时我也坐在这里,一不小心就是两年,今天的你我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孔垚印象中的这是个个子高高的男孩子,穿着很运动,他的文字分布在三本不同的留言本中,每一次都好像在对一个女孩倾诉,感情细腻而真挚,字迹虽然潦草但是读起来却很叫人感动。“我印象中,他每次都是一个人来,只有一次带了个女孩子,不知道是不是他一直以来倾诉的对象。”

02/06/2010的一个旧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