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的吻

(2007-10-26 14:08:48) 下一个

像往常一样,我打完高尔夫球的练习后,跳入了游泳池的水中开始了每天1000米的游泳练习,今天是个星期天,游泳的人不多,在旁边远处的泳道中有个孩子在悠闲地玩儿着,我没有在意,一心在完成着我的计划,在水面不断地唤气,心里在默默的计算着来回游的趟数……

 

可以比赛吗? 当我游完最后一圈,手刚扒在泳池的边上,嘴里还在大口地喘着      粗气,那个美国孩子已经离我很近用寻求的眼光看着我。

什么? 我耳朵里面还在充满了自己大声呼吸的声音,没有听清他的问话。

我们比赛 他重复了一次。

好啊。 看着这个金发大眼睛,一脸天真和胖呼呼的样子,我没有理由拒绝这个11岁孩子的小小的要求。

 

正好练习下我的蝶泳,我没有什么意识在比赛,然而在我结束了最后的动作,抬头一看那个孩子早已座在池子上面看着我得意地乐着。

我欺骗你了 我还在纳闷这小子怎么这么快游到我前面去了,只见他从在水里的脚上脱掉一个大的脚脯,晃动着那个黑黑的大胶皮,笑着对我说,但他还是流露出

战胜者的得意神态。

没有关系,我们再来一次 我好像有种大度的风范,原谅了他那有加速度的辅助工具,开始向他挑战了。

 

这次我认真了,双方在水里摆好了出发的姿势,当然我总是要让孩子发令了。我换了自由泳的姿势,平时的倆下划水唤气临时改为四下划水唤气以加快我的速度,当我的手触摸到池壁的时候,赶紧抬头露出水面,看看我将他拉大了多远的距离。

我又嬴了! 这次他笑的更开心了。

很好,我的儿子!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突然从蒸汽室那边跑过来一个中年妇女,她同样笑的比那个孩子还灿烂,原来这里还有啦啦队,我才明白。

 

来,让妈妈亲一下 只见妈妈伏下身子,张开双臂召唤着儿子,儿子也不含乎,立即从水里窜出半个身子,胖胖的小手搂住了妈妈的脖子,母亲顺势给了儿子一个

吻。

 

我的情感被这母子的举动感染了,不禁也为他们而高兴,似乎忘记了我是个失败的参赛者。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想刚才发生的这个小插曲,美国人有不同于东方人的文化背景,他们的教育方式基本是鼓励型的,哪怕你有点点滴滴的进步,甚至是即使作的不对,他们都会给予你热情的鼓励,很少指责你,从而增强你的自信心,孩子在成长阶段,善于发现他们的每个光点,也许都会给他带来自强的未来,相信那位美国妈妈的吻,传导给儿子的是一种奋发向前的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