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净空法师谈中国同修的真诚恭敬 (图)

(2008-03-17 11:28:35) 下一个

净空法师谈中国同修的真诚恭敬
( 麻坡净宗学会整理编辑 )
http://www.mpjzxh.cn/

这些年来,有一些热心的同修们,大概是借着到大陆观光旅游,把这些录音带、录影带带到大陆去。我们现在看到大陆有许许多多人读《无量寿经》,念阿弥陀佛。这是一件好事,我们看到非常欢喜。看到大陆同胞接受佛法那种真诚、恭敬,海外的人比不上呵!

李木源居士前年从中国大陆回到新加坡的时候告诉我,过去他总以为他们自己修行修得不错呵,到大陆上去一看,大陆上那些人修行要跟我们海外人来比一比,大陆人在天上,我们在地下啦,不能比呵,佩服得五体投地!他们物质生活那么样地清苦,不接受人帮助。这些海外人去的时候,送衣服给他们,送吃的东西给他们,他们都不要,都拒绝,他们说生活很好。知足常乐呵!他们需要什么呢?他们需要佛法,需要录音带,需要经书,需要佛像,你给他们这些东西,他们顶在头上,跪在那里迎接,令人感动呵!我们看到大陆人心向善,知足常乐,就看到大陆的前途无限光明!这是李居士他们组织一个一百多人的朝山团,走了七十多个地方回来的时候告诉我们的。

(摘自《1998年全岛巡回演说—如何消灭贪嗔痴》)


令我们感动和兴奋不已的人和事
 
麻坡净宗学会网站已经开通一些日子了!这中间有许多人和事常令我们感动和兴奋不已,特别是中国同修对净空老法师和蔡礼旭老师弘法光碟的强烈祈求,常令我们感动得热泪盈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亲爱的朋友啊,您是一个在家人,当两个出家僧众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向您下跪,苦苦要求您供养一套老法师讲的《无量寿经》时,您能铁石般的无动于衷吗?您是一个在家人,当一个在家女众在webcam前面向您不停地跪拜,苦苦要求您布施一套老法师讲的《无量寿经》时,您又能铁石般的坐视不理吗?.....

可惜的是,事出突然,我们没有能够把这些动人的镜头拍摄下来。不过,我们还保存有好一些中国同修和网站职工的QQ聊天记录、中国同修給本会寄来的感谢信、以及净空老法师的有关开示,现在摘选几则登载,从里面大家可以多少体会大陆同修那种如饥似渴的强烈祈求!

由于本学会的经济能力有限,远远不能应付广大中国同修对法宝的要求,因此只有将中国同修现实的情况向海外的净宗同修披露,希望大家尽快地给他们送去最可宝贵的精神食粮!可以通过各自的方式和途径,也可以通过本学会予以处理。

净空老法师经常教导我们要知恩报恩。我们今天能有幸听闻宝贵的大乘佛法,全仰赖中国的祖师大德们无私的付出和奉献。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跋山涉水到西天取经;他们顶着严寒酷暑,日以继夜为众生译经.....此等深恩厚泽是我们怎样报答都无法报答完的!

中国同修給本会寄来的感谢信

 

(一)

麻坡净宗学会诸位菩萨、大德:

你们好, 阿弥陀佛!

首先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道业有成!我叫释光觉,出家多年了,老家内蒙古包头。本人流动在各地弘法利生,有缘在义乌市国际小百货城认识了周居士(菩萨),十分幸运,因此以后得到了你会周居士的大力护法,多次布施给我难得的净空老法师讲经法宝,使我在弘法利生的道路上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几年来听到过我的佛法宣传之人约有8000人之多,听众总是欢喜接受,得到法益,感激不尽,这些都归功于你们的正确布施。当然更感谢阿弥陀佛,及净空老法师,使本人的心也更增加了一份清净。当然在宣传佛法期间也出现了一些烦恼,就是法宝太少,供不应求,我所接触到的人平均每人只拿到了0.0625片光碟。众生渴望求法,真是同情,也希望你们以后随喜多布施一些法宝给中国,更希望海内外大德、善士联合起来共为佛教做出更大的成就,也为我们自己在去西方的道路上增添一些资粮。老法师也开示过为佛教做事不分地区、国家,我们共同把心量放更大、更远些,愿以此功德壮严佛净土。本来我前几年一直要求写感谢信,要周居士转给你们,可周居士说你们是积阴德,不用写的。现网上能方便写信,我请人上网,值新年佳节时我代表得到法益的众生向你们各位顶礼致谢………

祝各位新年更成就!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末学)释光觉

2006年1月2日

 


--------------------------------------------------------------------------------

 

(二)

尊敬的麻坡净宗学会各位法师、干部:

您们好,阿弥陀佛!

我们道场是几次得到了你们布施的极好的法宝。净空老法师讲经光盘,对我们来说好比是如鱼得水一样,使我们更好地认识了佛教,加之今年又得到您们印刷的《认识佛教》书本。您们为救渡众生作出了很大的成就,您们真是很听阿弥陀佛的教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以好好学佛,念佛听经,一定求生西方,来回报您们的恩德。我代表得到您们布施的法益的众生顶礼各位了。谢谢!阿弥陀佛!

最近我道场来的人很多,我们放在寺里一直在看学的光盘全被人偷走了,这样我们就只好多次向你们的联系人周居士要法宝,可他一直没有给我们答复,电话也是一直没人来接听,无法取得联系,我们只好再次与你净宗学会联系,是否可设法布施给我寺院一些法宝。我道场经济来源极少,无法给你会寄钱。希望谅解,阿弥陀佛!今天早上我们是专门来市区上网向您们致谢及要求法宝,上网价格很高无法等您们来上线了,只好给您们留言了,对不起!希望以后一定来我处开示、观光。。。。。。。。。

祝您们六时吉祥,法喜充满

宁夏银川市海宝寺 释觉证敬上

2006年5月5日早上9点30分

 


--------------------------------------------------------------------------------

 

(三)

阿弥陀佛,本人学业很浅,向各位请教来了,有错之处求谅解。我来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乡,深感荣幸,深感中华民族有深厚的善根,周恩来为世界和平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力量。因果不空,世界人民之所以敬佩他,他的德行是一般人做不到的。为世界和平付出,心量之大,是后人学习榜样,其实这也是一种学佛行动,也是按照佛教导在做,大家说对吗?可现代有些自称是学佛人,口念学佛,行动看不到,名闻利养,你争我夺,这是骗佛菩萨。有些学佛人只为本人、本家、本区、本国,只求福报,心量小,目光很近,这也是有骗佛菩萨,这是学佛吗?这点值得提到麻坡净宗学会各位大德确实是在真正学佛,他们能面向世界,不远千里批量寄赠光碟与书本,供中国大陆学佛所急需,值得敬佩。还有海外众多华人大德、网站,国内众多同修大德的行动值得敬佩。净空老法师80高龄还在为世界各地讲经说法,他的心量象阿弥陀佛,我们听经后要行动,才对得起.....。末学出家多年,常听麻坡净宗学会赠送的VCD阿弥陀佛经讲解,现开始学讲,希望大家多多指正。我一定要求生西方,也希望麻坡净宗学会在有能力的情况下长期供给大陆法宝,谢谢大家,多多指教吧!

阿弥陀佛

如此布施最值得,片片光碟片片法,学佛同修大家请,听经闻法共学佛,盘盘真情传四方,末学思考泪满面, 愧对佛祖慈悲心,发心一定生西方,同修切莫错机会,难得难得难得得................
末学:释进精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