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人母篇(1)

(2007-08-23 08:21:40) 下一个

看着刚刚还耍赖的小家伙渐渐入睡的样子,疲惫的我终于可以轻松一下。边收拾着满地的玩具,心中涌起无限感慨。 还有两个月儿子就满两周岁了。时间飞逝,当知道怀孕的那刻起,自己就感觉象坐上了过山车,不知道前面会遇到什么,身不由己,只好一往直前。

记得第一次去看妇科,当医生指引着我们看荧光屏上闪烁的小点点时,我和老公心情激动的不知言语,那是我们小宝宝的心跳声,好象在作大声宣誓“我在这呢!”老公紧握着我的手,心中无限兴奋。“等一下,还有一个,恭喜你,你怀的是双胞胎!”“什么?医生你确定?”那刻我瞪大的眼问着,“确定,你怀的是双胞胎。”我和老公傻掉似,一路上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当回到家时,我们才回过神,相拥着喜极而泣。我们将有两个小宝宝了,寂静的家里,一下子就要多了两个小不点吵着,闹着。我们开心的相象着,是男孩,还是女孩,或者是龙风胎?会像谁呢?

好奇和喜悦伴随着我们每一刻,当遇到双胞胎的孩子时,我们就会盯着他们直嚷“好可爱的一对宝宝,不知道我们的宝宝们会不会这样。”老公还找一大堆关于双胞胎的资料一起来了解。一天晚饭后老公拉着我的手在社区的小院散步,聊着聊着,他突然说“老婆,我想到他们的小名了。如果是男孩,就叫大馒头,小馒头。如果是女孩,就叫大花卷,小花卷。如果是龙凤胎,那我就有馒头和花卷了,太妙了。”老公是个面食爱好者,可以理解他为何起这样的小名。“就你最好吃,起个名都要和吃有关”望着老公一副认真的样子,不知好气还是好笑。

由于还是孕期早期,我还照常上班。突然一天下午,一阵隐隐作痛,感觉有血流了出来。我刹时慌了起来,心里直叫“宝宝们,你们不要吓妈妈,千万不要出来!”我的两位同事立即送我回家,一路上我躺在后座椅上,血还是不停的流。我心里不断地祈祷“大慈大悲的菩萨,请你保佑我的宝宝们,宝宝们,不要害怕,我们回家了,你们要坚持啊,乖,不要吓妈妈!”那天刚好有小雨,交通蛮堵的。终于到家,躺在熟悉的床上,我的心稍微松了一下。照医生吩咐,我用枕头垫高双脚,平躺在床上,当同事端着热水给我,并不停的安慰着我时,我只觉得热泪盈眶“宝宝们,你们看叔叔阿姨多疼你们,你们一定要坚强,爸爸就快赶回来了!”血一直流5个多小时才慢慢少了下来。整晚老公抱着我,不停的抚慰着我,在我耳边轻语“没事的,不要想太多,明天我们就看医生,菩萨会保佑我们的!”老公坚定的语气缓解了我心中的焦虑。

第二天在妇科诊所,当看到荧光屏上两个小点还不停的跳动时,我们高兴得直谢菩萨的胞佑和我的两位热心肠的同事。在医生建议下,我在家休养了三个多星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