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巴伐利亚之行四:萨尔斯堡

(2014-07-22 12:33:05) 下一个

第四天早晨我们离开慕尼黑,乘火车前往萨尔斯堡。不少人出游前会在网上预定火车票,当然也不失为一个统筹规划的好方法。不过我查了查,看到这两个城市间火车几乎是每小时都有,决定不提前订票。自由行的目的就是随性,如果把一切都计划得完美,那么就不能很自由了。

早晨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买杯咖啡,优哉游哉地去火车站买票,仍然是拜仁车票,又便宜又好。这次我们接受教训,提前45分钟去车站,车上果然还有很多空位子,而且这次的火车很新很摩登,带空调,众人无不欢欣鼓舞。

再见了,慕尼黑。你好,萨尔斯堡。

欧洲真是小,两个小时的功夫我们从德国到奥地利了。

在萨尔斯堡我订的旅馆叫motel one mirabell salzburg,离火车站步行10几分钟,位于萨尔斯河边。Motel one是我这次发现的一家比较新的联锁店,房间比较大,设施新,价格合理,前台服务态度又好。房间里没有电话和咖啡壶,有免费的WIFI,有没有电话我不在乎,现在都用手机和微信了;没有咖啡壶也不是问题,想喝热水的话可以去前台要。这家旅馆唯一的缺点是附近没有什么餐馆,所以最好是订旅馆的早餐,内容还算丰富。

从旅馆到萨尔斯堡老城,步行也就是15分钟,沿着河边走,随手拍一张,都是明信片的效果。我们到达的那天正好是星期天,河边还有跳蚤市场,卖衣服的首饰的摊子很多,于是15分钟的路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

萨尔斯堡老城比较紧凑,几条街而已,早在河边就远远的看到Hohensalzburg Fortress,来到fortress脚下,却不知怎么上去。转来转去看到一条上山的小路,我向台阶上座着的一个年轻人问路,年轻人长着一双特别蓝的眼睛,腼腆地笑着给我们指路,英文还说得不错。在加拿大这边也有一些篮眼睛的人,但多数是灰篮,钢蓝;而在巴伐利亚地区我见到很多非常漂亮的蓝色眼睛,是那种cornflower blue

上山的路很陡,而且是砂石路,我们在正午的太阳下怨声载道地攀登,挥汗成雨。

登顶之后看萨尔斯堡的全景还是挺美,觉得挺值得的。接着我们发现原来上下山都可以乘坐电梯,只是我们在山下时没找到罢了,白出了一身汗,我的脖子上到今天还留着太阳晒伤的印记,因为忘了用防晒油。

下山来,朋友说在穷游上看到人家推荐一个拉面馆,我们却没有找到。晚餐在一家联锁店Nordsee吃的鱼,味道还可以。徐徐的晚风中,还有免费的音乐听,不亦乐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ientist66' 的评论 : 但是去维也纳就没有这种便宜票了
蒼鷹 回复 悄悄话 我90年在慕尼黑學習時,曾搭車巴士去薩爾斯堡一日遊,雙程票2馬克,是2馬克,不是20馬克。
Scientist66 回复 悄悄话 萨尔茨堡虽然不在“巴伐利亚地区”. 但有种PASS 叫Bayern Ticket却很值得考虑. 23块/人, 每加一人加4块.从早晨九点到第二天早晨三点,可乘坐Bavaria所有公共交通工具. 也可坐Salzburg - Munich 之间的火车 .
wei_123 回复 悄悄话 萨尔茨堡, 电影 留给人类美好的影响, 太完美了 !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nice.
sweetiepie 回复 悄悄话 1. 萨尔茨堡何时成了“巴伐利亚地区”?
2。 逛了几座Schlosser ( Hohenschwangau, Neuschwanstein, Nymphenburg ), 这儿又瞧了Hohensalzburg Burgen, 除了门票花了几欧,火车有无空调,还有拉面馆在何处,或是您同时也学了些许南德和奥地利历史?为甚不在此分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喜欢这座小城,莫扎特的出生地,音乐之声的拍摄地。沿河两岸的房屋特别美丽。请LZ多上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