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女理发师

(2013-04-08 11:27:28) 下一个
我昨天从像册里翻出一张老照片,站在我左边的是我那位当上了副院长的老友,站在我右边的是玛丽小姐,当年大学时我们三个人同宿舍,老友在我上铺,玛丽在我对面床上。 

玛丽入学的时候留一头长发,及腰。 

不过那时开始流行齐肩短发了,好像血疑里面的幸子那样的,叫幸子头。她想剪,又怕到理发馆说不清楚。 

我自告奋勇地说:小菜一碟嘛,我可以给你剪。 

玛丽座在屋子中间,脖子上围一个床单,我用老友的剪刀,一把木梳,开始工作。 

先剪到左边,齐肩;再剪中间,齐肩;再剪右边。。。正面看看,哎,怎么右边短点啊?没关系,再修,从右起,中间,至左边。。。再正面看看,哎,左边又短了。。。没关系,再修。。。。 

结果,不是齐肩了。齐到耳朵的时候,终于齐了。 

玛丽有一点点不高兴。 

没有关系,我说,你们有没有看过排球女将?那里面又一个特酷的,不是小鹿纯子,是那个骑摩托的。那发型,巨短,叫什么来着?要不要试试?包好。 

张飞改大树,大树改石头,经过三小时,终于给我炮制出来了一个非常时髦的样子。 

玛丽顶着新发型去上课,别的班的美女追着问“在哪里剪的,不错啊”,她说“我专门去汉口剪的” 

汉口,是武汉的上海,是上海的南京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