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第十三章 女顾问们

(2013-03-21 17:39:05) 下一个

前面我说过, IG 的顾问们帅哥美女占地比例挺大,比我后来工作的两个银行都比例大。我们这间分行 50 多个人,女顾问有 10 个,从 20 出头到 50 出头,都是未婚女士,除了行长戴安,当然戴安只能算半个顾问,她主要的工作是行政。

那几个年轻的女顾问生活还是满惬意的,赚得多,又没负担,每天打扮得非常光鲜地来上班,上午在公司晃一会儿就出去见客人,下午带着支票回来,又成了一笔买卖。有一个看上去有 50 了的女顾问奥拉,我刚去的时候总是皱着眉头,对前台秘书没好脸,据法蒂玛说是因为刚刚和男朋友散了伙,被男朋友骗了。三个月以后她和男顾问瓦丁好上了,随喜笑颜开,跟我们前台也有说有笑,看来钱到底不是什么都能买到,快乐之花还是需要爱情浇灌。

据说奥拉情路上坎坷,工作这么多年来也交了不少男朋友,总是不能成正果,不知这些人中有多少从她这里买了基金。

女顾问罗斯是中东人,肯定不是穆斯林,因为第一不戴头巾,第二穿得比本地白女人还开放,要是穆斯林这样的穿法肯定有悖于可兰经。按说做金融的应该穿得比较保守,但是她总是打扮得象要去参加酒会,这并没有影响她的信誉,她的客人也如雨后春笋搬地增加。

每年夏天,李约翰都要举行慈善高尔夫球赛,引来很多有钱人参加。比赛之后有大型夜餐会拍卖会,这些女顾问都会去参加的。罗斯这一天肯定要表演肚皮舞,这是她的一个业余爱好。表演之前,她站在幕后目测前排的嘉宾,对我说 “ 看,左边第二个肯定是个大款,右边第一个好像也是,估计比左边那个还有钱 ” 。我吃惊得很, “ 你怎么知道谁有钱? ” 在我看来,阳光晒了一天,前排的胖子们个个红红的油光光的。罗斯说 “ 做我们这行,没有这个本事还行?我总是能够一眼看出谁有没有钱的,哈,今天我必须得认识这两个人 ” 。音乐响起,几乎半裸的罗斯扭上台,还真跳得有专业水平。

等过一会儿我再到前边看时,肚皮舞已经结束,罗斯已经座在右边大款的身边,密切地谈话呢,真是一个敬业的人。

有时候法蒂玛开玩笑,对罗斯说 “ 你做了十年了吧,还不快点找个丈夫? ” 罗斯说 “ 我找不到啊,要是结婚我还是想找本族人,但是本族男人。。 ” 她做个鬼脸。

比罗斯还漂亮的是一个白人女顾问索菲娅,当时她有 30 多岁了,据说她刚来的时候还几个男顾问一齐追她,但是都没有成功。原因是她只喜欢浪子,遇到的男人总是对她骗财骗色,按说做金融的应该很会打小算盘的,可是她不会。后来遇到一个救火员,这次终于找到有正经职业的男人了,订了婚,不过那男的长得也不像好人。

我们的行长戴安 50 岁了,可是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 5 岁,人长得漂亮,穿着也非常得体,质地式样都非常考究,一看就是价值不菲。她是很有教养的样子,说话声音柔和,跟你说话的时候很专注。她的丈夫佛兰克是另一个分行的金融顾问,也是顶级销售。我一开始挺崇拜她的,但是后来法蒂玛透露说戴安并不象她表现出来的那样道貌岸然。她刚来的时候不是这个丈夫,后来认识了佛兰克,甩了前面的穷老公,嫁了这个有钱人,佛兰克在公司里路子比较广,她得以做上了我们这个分行的行长。有一天上班,戴安的手上带了一个方方正正大石头戒指,罗斯眼尖看到了,说“好漂亮的戒指”,戴安掩饰不住得意地说“佛兰克刚刚送我的,四卡”。四卡的价钱当年可以在多伦多换间独立屋的。

男顾问们就没有女顾问们那么有故事了,有意思的是大部分男顾问都是已婚有孩人士,好好先生样子,也许这样更让投资者觉得可信?在我们这个分行里,我总结是:女人走明艳照人路线,男人走稳重可靠路线。不公平的是,男人到八十还可以走同样的路线,女的牛不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