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小故事俩则

(2005-03-11 18:58:21) 下一个
一 忆苦思甜 一位朋友问我是否常常给丫丫讲过去的事情,我仔细想想,还真讲得不多,也许应该讲讲。 前天暴冷,钻进温暖的被窝儿,我看到忆苦思甜的好时机。 我说:妈妈小的时候家里没有暖气,屋里屋外一样冷。啧啧。 丫丫说: so, you live a better life now, mommy. r u happy? 谁教育谁啊? 象孩子一样考虑问题,能治好一切成年人的犹豫症。 二 老夫老妻 以前我曾写过我妈一个人看电视的故事,今年我爸来了,俩人一起看,一边看一边讨论。 老爸说:这人叫王菲,有名么? 老妈说:有名。她跟一个男的,叫什么,唯窦,对,就是唯窦。俩个人的事都上了报纸。你连这都不知道? 老妈说:这个演员我认识,上次那个剧里看过,演一个腐败分子。 老爸说:不对,你记错了,他演的是个警察。 老妈说:是你记得清楚?还是我记得清楚? 老爸跟我说:你妈真不讲理。(此时是大早上,我妈还没起床) 我说:那还不是您给惯成这样的? 老爸说:哼,一辈子都这样,我今天就不理她。 过20分钟,我妈还没起。 我爸说:咦,我得上去看看,不要出了什么问题。 我给他俩开座谈会,帮助我妈纠正态度。被帮助的人比帮助人的人横(读heng4)。 我说:妈你对我爸态度不好。 我妈说:我怎么不好?他才真不讲理呢,霸道得很! 我爸反驳:我什么时候霸道? 我妈说:就自从那年你当官之后。 座谈会改成翻历史旧账会。 实现民主,谈何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亦尘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回帖了,谢谢,书记筒子。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刚刚看到啦。回了贴。谢谢
亦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写得真实有趣。偶老爸老妈辩论时也是如此,道理是讲不清地。

BTW,昨天刚来你的博客,在《众里寻他 (十五)》最后跟了个贴,您看到没?

等着看更多的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