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十三)

(2005-03-06 06:32:13) 下一个
十三 小妹做梦也没想到在这里遇到周查理,当培训结束查理死乞巴赖地要拉她去喝咖啡时,她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合适。她心里是不想去的,就算以前同过学,也是打个招呼就完了,何况还有那么档子故事。但是,她又觉得拉不下来脸来,事情过去这么多年了,要是表现出来自己还记住人家的仇,就显得有点小心眼子,倒不如显得大方一点。这么一想,她就跟他去了。 查理显得很高兴,颠颠儿去买咖啡,端到小妹面前,说:你口味还没变吧?我记得你爱喝这个的。 小妹一笑,说:谁的口味能保持十年不变啊?我现在,有什么新的品种就尝什么。 查理笑道:这就对了,这种生活态度我欣赏得很。 小妹呵呵两声,用一口咖啡堵住到嘴边的话。 查理问:你跟咱们过去的熟人有联系么? 小妹说:没什么联系,我不觉得有什么值得联系的。你和他们有联系? 查理说:都是朋友嘛,逢年过节总要通个电话问候问候。 小妹撇嘴说:那是应该的,不然姐姐妹妹们会说你太绝情啊。 查理看着小妹那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说:你可真与当年不一样啦,说话怎么都夹枪带棒的,进步显箸啊。 小妹也意识到自己的尖刻,马上缓和一下口气,说:我也没说你做得不对嘛。 查理正了正脸色说:小妹,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等着今天这样一个机会,能跟你单独讲讲话。你离开学校之后跟谁也不联系,我问了很多人都完全没有你的消息。我早就想好,如果有一天有机会遇到你,不管你给我什么样的脸色,我都要跟你说声对不起,当年是我的错,你不原谅我也没关系,只要你给能听完我的话就行。小妹没想到查理会这样说,心里还是有点儿感动的,但是又一想,谁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啊,就说:你不是指望我听了你的话立马来个热泪盈眶悲喜交集吧? 查理没想到小妹会这样说,一时语塞。 小妹接着玩大方,说:过去的都过去了,我差不多都忘了,那时我还是小傻丫头一个。呵呵。 查理只好说:那时候我也是傻小子一个。做事不计后果。 小妹说:行了,咱们怎么跟开检讨大会似的。说点儿别的吧。嗯,那些人现在都在哪里?过得如何?比如大叫驴。 查理说:他呀,他后来回国娶了一个媳妇儿,来了俩年多之后,跟他离了,着实让他做了一次运输大队长。那哥们儿后来想开了,回国来个电视征婚,据说全国适婚妇女的信象雪片儿一样飞来,上次春节我们俩通电话他告诉我说,这回他决定不急着结婚,从那几万封信先挑几个最好的轮流谈着。我问他要是谈好了会不会结婚,他说那也得看哪个能给他生儿子再说。这回不在国内生完儿子不能给办过来,生完了儿子,就算来了又跑了,他也不吃亏。 小妹笑,说:大叫驴也与时俱进了。 查理说;那还不是让你们女人给整的。 小妹白了查理一眼,说:这话听着怎么那么象怨妇说的? 查理说;世界进步了,我发现怨男越来越多。 小妹说:八成儿是你又被哪个姐姐给甩了吧? 查理笑嘻嘻地说;这你就不懂了。男的吧,年轻的时候喜欢老姐姐,喜欢那种被照顾的感觉,你问问哪个男孩子上中学的时候没爱上过女老师的。而到了我现在这年龄,就喜欢那种小可爱型儿的妹妹,没事儿发发嗲,耍耍小脾气,有意思的很。所以我说吧,这年轻的少男少女不适合谈恋爱,谁也不懂得让着谁,好比当年的我和你-呵呵,别瞪眼嘛,为什么人家说初恋很难成功,就是这个道理。 小妹说:呸! 查理说:所以,我是支持姐弟恋的,弟弟让姐姐抓住青春的尾巴,姐姐给弟弟-那好处我就不一一列举啦。 小妹说;以你的年龄,现在去找个18岁的幼齿,正好可以父女恋。 查理说:咦,这话听上去就不象话了。 小妹站起身来说:我还有事,该走了。 查理也连忙站起身,说:别呀,我还没请你吃晚饭呢。 小妹说:不用你请,有个弟弟请我。 查理说:哎,你还没给我留下你的电话号码呢 小妹说:自己查去。 查理晃晃悠悠出了咖啡店,一边走一边回想刚才的巧遇。能够遇到老情人,而且这老情人比过去更漂亮了,真是值得庆幸的事情。前阵子遇到金苏三,大概是生了孩子的缘故,腰变成水桶,脸也肿了似的,要不是一瞟一瞟的媚眼,查理险些认不出她来,不过这媚眼让一个大胖妇人来抛就显得那么不得体,回来查理唏嘘了好一阵子,想岁月这东西真是无情无义。常常有人会说“我年轻的时候怎么会看上他/她?”这样的话,想必是因为老情人重逢对方已经面目全非的缘故。 看看时间还早,查理决定开车去健身俱乐部。十年来他体重不曾增减一分,还是蛮好的衣服架子。但是不能太自信,人一上了年纪,不锻炼肉就松懈,脱了衣服很难看。 又想:不知这小妹结婚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周查理大概秉性难移。这样的人,不好不好。小妹还是找个more deserving的人。
真无邪 回复 悄悄话 "能够遇到老情人,而且这老情人比过去更漂亮了,真是值得庆幸的事情。"有趣好玩:-)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过瘾过瘾,今天一下子看了好几篇!这个周掐里满有代表性的,书记看人真准确!还好小妹不糊涂。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BINGO!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猜对了. 就知道这几位里面,也就周查里可以多点故事.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绝!还是书记会编故事。要说中国人圈里爱嚼舌头,昨天电视里演了美国的邻居打架,一家人收到一封匿名信,指责他们利用孩子上报纸出名。这家人怀疑另一家人写的,开始到处去说,让邻居都不理写匿名信的。赶上这些人都趁钱,开始打官司。被指责写匿名信的,索赔2百万名誉费,经两年败诉。一气之下建网站公布所有诉讼材料,包括这家的出墙那家的财政等等。被反诉,未果,因为这些材料都是公开的。俺最恨嚼舌头的。
真无邪 回复 悄悄话 唯一的窝棚也到首页了:-)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茶里周就是那种很功利的性格啊--改不了的。不过大叫驴也很典型。唯一写的好!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周查理年轻的时候花一点可是如果现在改,应该还是好同志...没准可以安心过了,可是这和小妹理想中的爱情又相去甚远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输了,想不到不是大加驴....:(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想到如JJ,Hiahiahi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