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二十一)

(2005-03-21 18:33:06) 下一个
这个星期三的时候,小妹不是很确定她该不该给老安打个电话,一方面她觉得打一个会显得比较礼貌一些,另一方面她又觉得应该拿着点儿,再说了,打通了说什么呢?只是问个好显得有点傻,要不干脆不打,老安要是问起来就跟他说东方的习惯是男的要主动些,其实西方也没啥不同,SEX & CITY里面的卡瑞不是上赶着追“大”先生没追上么,最后那个团圆的结局不过是编剧的一念之慈罢了,在现实生活中还是苔丝姑娘比较多些。 小妹想着想着,心里有些沮丧。为了一个胖老安,自己居然耍这么多心眼儿,而且还不是出于爱情。爱情,这个词小妹已经有点陌生了,它其实是属于少男少女的事情,比如罗密欧与朱丽叶,林黛玉和贾宝玉,可以为之欢乐为之忧愁,为之而生为之而死。过了那个年龄段,人在感情上也会开始斤斤计较,谁也不会再把在没有保证回报的时候就付出全部感情,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好在不会输到一败涂地,坏在于说明青春一去不复返。就拿小妹自己来说吧,十年前刚和查理在一起时,如果他向她求婚,她肯定激动得立马热泪盈眶地说“我愿意”,绝对不会考虑查理有没有工作或有没有钱,如果他病了需要一颗肾,她也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献给他。可是,命运没给她理想的安排,现在的她绝对不会象当年那样一头撞入情网,不是不想,而是做不到了。她问自己,假如老安没有公司没有财富,她还会在这里费心打算盘么?肯定不会。真佩服那些在感情路上百折不挠的人,在外人看来这些人也许是傻子,但是他们能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大概世界上没有两全其美的事,你想在感情的时上不吃亏么?那么你就得拿得住,将感情攥在自己手里,算计清楚再出牌。 下班时候到了,小妹这个电话还是没打。拎着电脑包手提包,她晃晃悠悠地走出电梯,一眼就看到在门口站着的周查理正冲她笑嘻嘻。 小妹问:你怎么在这里? -等你啊。 -我约你了吗? 查理说:没有,但是我要是等你约我要等到哪年哪月?所以,我就来碰碰运气。 小妹扬扬脖子说:要是我今天晚上有约会呢? 我猜到你会这样说。你就当是跟我约会吧,我请你吃饭。我刚发现一家很好的泰国餐馆。我已经约了你那么多次你都不答应,你是铁石心肠么? 到那家餐馆座定,查理问:那个工作的事就那样没戏了? 小妹说:还能怎样?算了,我安慰自己,反正是少数民族,能混到我现在这样就不错。 查理说;其实也不完全是因为你是少数民族,人家不选你肯定还是与你自己有关。凭我对你的了解,你肯定平时除了工作之外根本不跟上司同事多交往的。 -是啊,我干好工作就行了,凭什么业余时间还要贡献给他们? -当然要贡献。你想,工作,那点事情谁都能做,就算不会,教一教也能马上学会。作为老板,既然这份工作给谁也是给,干嘛不给一个好管的熟人呢? -你怎么把中国那一套搬到这里来了?我出国的目的就是讨厌国内那套人际关系。 -国内国外区别有那么大么?人际关系到哪里都是重要的。你有本事,只属于天时地利人和的一个因素而已。 -也许吧。不过拉关系不是我的强项。 -认识到错误以后改正吧。 小妹看着查理洋洋得意的样子,问:你今天怎么有空?你的DATE把你甩了? 查理说:你别老拿老眼光看人行么? -嘿嘿,你可别告诉我你痛改前非了。 -不是痛改。这词不合适。我是人到中年,觉今是而昨非。 -得了吧你。 -哎,小妹,我早已经不象当年那样胡闹了。不过,你还别说,没有当年的胡闹就没有现在的我。你有没有听过那句话,叫做“年轻时我们不懂爱情” ? -你意思你现在懂了? -当然。你看咱俩有希望续前缘么? 小妹忍不住大笑。 查理看她笑,无可耐何地说:就算我年轻时做过坏事,也不是死罪吧。上帝都说人应该有第二次机会。你信教么? 小妹笑得喘不过气来,说:你这样的人是应该信教,我听说坏人到最后都信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有句话很可疑吗。:-)
说实话,真的很佩服小唯啊,机锋处处,满篇都是精采的句子。呵呵。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对话,:DDDD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跟笑语很知音啊,最后一句很点睛嘛。
据我观察,爱踩着小板凳充高个儿的也喜欢信教。

小妹怎么尽兜圈子呢,查里这口井就绕不过去么??
开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啊!!!!!!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俺们北方人喜欢贫嘴的:)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DDDD呵呵。心星你真好玩!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骑在墙头上笑嘻嘻的说: "偶不下来了,什么时候看见书记把小妹配给谁,偶再从墙头上下来,喝一声采."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很精彩......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看来书记真的是打算把小妹许配给周掐理了。周掐理真要浪子回头倒也行,不过当年这么伤了小妹的心,如今回头不回头也不是说说就可以的。偶看这样吧,让小妹病一回,看掐理舍不舍得捐个肾出来。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喂喂, 楼上的,俺也抢一个地说... 换肾阿! 哈哈.笑倒... 还有最后内句..哈哈哈
查理周还是很好色么,厚厚. 8过米国玩够了浪子回头的这种还真不少,很多都变成了标准奶爸地说..小妹能不能接受他是另一码事拉.
亦尘 回复 悄悄话 咦,搞错了?发完贴页面刷新已经变了,可能是之前的状态。有板凳坐也不错。:)
亦尘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名!这回终于坐上沙发喽!:)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书记真要把小妹扔到差理的狼口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