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四)

(2005-02-22 18:38:37) 下一个

大学里的女孩少于男孩,这是不争的事实,而名牌大学里的女孩更少,等到了出国你再看,女孩子少而又少,这还包括那些已婚的老公在国内待命的,要是把她们刨出去,象胡小妹这样的未婚女孩简直就是稀罕物。胡小妹人还没到H大,要来的消息中国留学生里面已经传开了,原因是她写了封MAIL给学生会长请他去接。几个未婚男生给学生会长打电话要求去接,会长老万笑眯眯地说:人家是让我去接啦。大家说:你去干嘛?嫂子在这里,你不会想犯错误吧?老万说:你们这帮年轻人就是胡思乱想。老夫一向正大光明,就是美女坐在我大腿上,咱们也是可以谈工作的嘛。

最后定下来去接小妹的是个北方哥哥,个子很高大,说话嗓门儿也高,春节聚会的时候满屋子就听他一个人吆喝着让张三唱歌李四跳舞,可真让他来一个的时候他使劲儿摆手说我不行我不行,于是大家送他一个外号叫“大叫驴”。大叫驴这天把车里外收拾了一遍,心想:来的这个千万别是条恐龙,否则也太对不起这番劳动。等到一见到座了十几小时飞机正晕头转向的胡小妹,举着个大牌子等了半天正心烦的大叫驴心说这趟没有白来,这丫头虽说不如巩利,可是巩利也不见得有本事考出国啊。都是劳动人民,找媳妇儿指望的是家里多个又能做饭又能赚钱的人,谁想养着谁啊?再说也养不起呀。大叫驴向小妹伸出热情的大手,说:你是胡小妹吧?我是GEORGE 李。小妹万里之外见到祖国亲人差点儿落下泪来,手握得也比较热情。

大叫驴还真热情,一连带着小妹跑了好几天,办各种手续找房子。小妹这时体会到,别看托福GRE考得好,她的说和听还完全不过关,要是没有乔治的帮忙,她还真是完全抓瞎。没找到房子那两天,大叫驴热情地将小妹安排在他的房间里,而他睡在厅里的沙发上,虽然夜里辗转反侧,但是觉得自己特雷锋。小妹心里很过意不去,特别抢着做晚饭,大叫驴坚决不让,说:你刚下飞机,时差还没倒过来呢,还是我来。最后还是小妹做了一个唯一会做的西红柿炒鸡蛋,两人坐下来一起吃,小妹尝了一口说好像咸了,大叫驴吃了一大口说;没事,就米饭正好,真香。他说的是实话,出国这两年来好像只有今天这顿饭最有滋味。

按照大叫驴的理想,最好很快就能将小妹追到手,早点结婚,再也不想过这种半夜离开实验室回到一个锅冷炕凉的房子的日子了。不过,大叫驴这人还有点侠义,觉得人家女孩刚来,还糊里糊涂的,正是感情上最脆弱的时候,这时追好像有点乘人之危的意思,他决定先让人家缓一缓再说。小妹找到的房子,大叫驴把她送过去,离开时心里还真有点不舍。大叫驴开车离开,小妹一直扒在窗口向他挥手,也有些不舍,这一刻大家都是天涯沦落人。

每个周末,大叫驴都想去找小妹,但是他劝自己再忍一忍,老家不是有句话叫做心急吃不了热勃勃么?再等一个星期。等到第3个周末的时候,大叫驴再也等不下去了,忍到星期六早上十点,给小妹住处打电话,接电话的人是另一个已婚女留学生马力,说小妹出去了。大叫驴问跟谁出去了?那女人拖长声音说:大叫驴吧,呵呵,你可打晚了,人家一大早就让周查理接走了。大叫驴放下电话,心说;这下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没有脚的在美国男生有那么热情。倒是有些喜欢算计的很。8过俺们系里加我统共三个中国人,一个男生,已婚,还想乘机揩油,印象大大地不好。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嘿,我是说耳朵有点发烧麻,原来你们这帮家伙在背后诋毁我老人家的光辉形象啊(我心里想,要是我,下了锅的鸭子会飞吗,嘿嘿)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夫很眼熟~~~
唯一写得很生动形象。前些年这边儿不但单身女孩子有羊如虎口的感觉,
就是婚了的还有人惦记橇墙角。俺一朋友,LP要来了,吩咐朋友们保密,怕被
人拐跑了,哈哈。。。真是什么怪事都有。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到美国的时候也没有这么热情的男生....不过跟偶没打招呼自己跑来也有一定原因.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越看越象啊,你看老汉全篇里就对那个"老夫"情有独衷.:-)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15神马意思。不会说大叫驴是咱们的老汉吧!:)))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小妹上的是H大啊,完了完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大叫驴耐心真够好的,竟然能够熬上半场个星期...
莫愁99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美国时为什么就没有享受到这种待遇呢?:(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我才来美国时也是这样--男同学的热情把我吓了一跳。以后一直
躲着他们。呵呵。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夫。。。。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个,先顶了再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