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九)

(2005-02-28 18:09:44) 下一个
九 十年之后的今天,小妹座在办公室里,端一杯咖啡,打开电脑,想起往事,不禁一笑。人年轻的时候脸上生个青春豆都沮丧得不想出门,多么好笑啊。 她这份工作头衔听上去很厉害,实际跟本就不忙,每天早上按照规定的模型把数字填进去,结果出来用EMAIL通知其它部门,就算完事。刚入行的时候她还用工作之便每天紧盯着股市,心情激动地看着自己的那些股票的升跌,过了一阵子,她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在股市赚钱的都是大户,小股民跟在里面混基本上等于自杀,就算是眼下赚钱了,只要不收手,早晚输回去,而且还加倍的输。这么一想,她对股市失去了兴趣。不看股市,上班就有不少空闲时间,小妹到有名的一些中文论坛逛逛,发现网上的国人很像当年认识的那些男留女留,小妹瞎想;不知5000年前中国人是什么样,也许跟现在的网上那些差不多?进化的过程看来是是很慢很慢的,至少这十年没啥变化,有些同胞们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受过多高的教育,都仍然保持昂扬的斗志-对自己人,一贯的猥琐-男人对女人。 去年小妹父母来探亲一次,小妹妈一向是崇洋迷外的,这次却大大地失望了。特别是看到小妹的小套房,老太太伤心地说:你的表妹当年读书比你差远了,现在倒住得比你房子比你大,车子比你的高档,不就是嫁了个好老公?没想到出国的人这么艰苦,早知道这样不让你出国呢。小妹挺不高兴的说:您这会儿说这个不是太不靠谱了?再说,在国内房子再大出门不还是满地垃圾?车子再好不是也是堵车严重?小妹妈说:不管怎么说,你要留心给自己找个老公啦。你这十年就没有遇到好的中国人?小妹说:中国人可不好找?人家谁找我这样的老姑娘?老太太说:那你要是找个老外,我跟女婿怎么沟通啊。 小妹想到老太太的话,摇摇头。好在没告诉她那时正在DATE读博士的同学瑞克,要是说了,恐怕老太太一定要亲自面试一下的。 信箱里有一封新来的信,小妹看了一下,是个陌生的名字发来的。敲开来,信起码有两页长,上写着:“我是简妮介绍的朋友叫马克思。” 小妹想起来了,上次一个大陆同事简妮非得要给她介绍个对象,她听了条件不满意,但又不好意思拂人家的面子,就给了个网址。“请原谅这么迟才给你写信,” 上次给简妮EMAIL地址好像是2个星期以前的事情,这会儿才写信来,拿谱?!“我最近很忙很忙。” 废话,谁不忙啊?“我今年50岁” ,哇塞,明天要去大骂简妮,她还替这家伙瞒了5岁,号称只有45岁呢。“我出来十几年了,现在做一份不错的工作。” 真没劲!够现实的。“我很自豪,能够生存得不错--” 小妹不再继续看下去,啪啦啪啦打了一封回信 :“马克思你好。你的经历使人很敬佩。不过我们这些早年出来的人每个人都有很强的生存能力。谢谢你的来信,祝好。” 希望这家伙不要再回信,这样也好跟简妮交待。想什么呢?我还没绝望到要找个年过半百的时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等着看下集!嗝儿说的不错--呵呵:-)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有意思了,书记揭露得很深刻啊! 这篇要是贴在茶馆,对号入座的男虱一定要排长队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我灰常不耐心的等着看下一集。。。。嘿嘿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书记真忙,还没有回家看我留下的小纸条儿。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贝,是的.我们到你的棚子去吧.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我们刚是不是把老汉家爆棚了。我看不到新贴了:(。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书记,我来你们家串门来啦。自己的小屋刚建好,还没有刷墙,所以先到领导家汇个报。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许多学校大都只教怎样考上大学, 不大教礼仪, 做人的道理和怎样才能里里外外都
要美:)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青说得很对,照理教养是教育的结果,可是国内的教育,实在失败得很.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乳酪去广播你看到了吗?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迟到啦。 哈哈,说得好! 昨晚看见乳酪的新博客了。嘿嘿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俺又来晚儿:( 唯一写得好,千万别贴到垃圾堆里。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唯一写的真生动!
里面的好多人物都有茶客们的影子呀, 呵呵

偶现在觉得教育和教养不一定是成比例的关系。 有的人可能受了很好的教育, 上了
大学甚至是得了博士学位, 可是为人的教养却很差。 这样的教育应该是很失败的
莫愁99 回复 悄悄话 好,写得越来越好看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缘分的话,也是可能的。至少我就知道一对姐弟恋,女的离婚还带个孩子,男生小好多,而且是国内名牌大学的高材生,两个人很恩爱。不过绝大多数中国男人有种很莫名的第一口情结,还有喜欢幼齿的嗜好,所以就出现了你说的现象。 其实那些找了七八十个的,真的幸福吗?我不知道。别看有些兰人口口声声把绿人不当回事,可是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得到一份爱,兰人其实很在乎他们在绿人心里的位置的,至少对让他们尊重的绿人。而年轻漂亮的小蜜们真的一定会带给他们需要的这份东西吗?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有点小小的郁闷,凭什么男的回国恨不能有十个八个等着挑!女的一个人在海外还要受老马的小气....让小妹学习人家带米模尔,找个18岁的小弟,可是又可能太超越国情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贝你怎么食物中毒的啊?哈格一下,很难过的吧?这么晚你也没有睡啊:-)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我抢小板凳!!:-)
书记写的好。揭露的深刻!没错。呵呵!这个小妹的经历俺拭目以待。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哈,我抢沙发。

“不过我们这些早年出来的人每个人都有很强的生存能力”,呵呵,一猛烈的弹弓回射。。。有时候想想,这中国男人都咋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