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熏鸭记(上)

(2005-02-04 21:53:07) 下一个

·········

一念之差

时间:今夜。

背景:白吃不实在电视上宣布战争爆发。

人物1:黑衫绿党和平人士,举枪,枪响,不实枪靶依然无恙。黑衫人恨恨曰:“俺当初咋会信了Nader 的鬼话呢?”

人物2:棕榈滩无涯老太,手捏大兵照片,泣曰:“呜呜,阿孙哪,都怪你阿婆把选票看花了呀!”

人物3:小平同志,口捂防尘面罩,头扎布巾,手持抹布,趴在厨房擦地,咬牙切齿曰:“欧怎么就没做咸水鸭呢?”

在一个完全可以避免的灾难发生之后,人们往往回顾着自己作出关键决定那一刹那,懊悔不堪。

我就是人物3。此刻,在受着不实语言折磨的同时,还受着自己招来的体力折磨。

做人最难得,就是认清现实。现实中最难认得清的,实在要数自己。当某人请了一次客以后,发现剩下满满的都是自己烧的菜,应该会清楚地接受他/她厨艺低能的现实。 可是有人没有。我的party还会有人来,一则是有新鲜血液,二则铁杆哥们味觉都已不太灵,三则因为有他们不想错过的好戏。 他们说的戏,通常都是我个人的灾难。

住的地方附近餐馆多,自己想烧菜,那是要有极大的动力和诱惑的. 那天看到bebe讨论菜单,提到广东烧鸭,才意识到冰箱顶层还有一只极占地方的冻鸭子.已经忘了它的来历,反正是到了它进入食物链的时候了. 我的十分钟菜谱里,对鸭子这种高难度问题是避而远之的.但是,这并不成问题. 还记得几年前,在一个老乡那里学到他的咸水鸭炮制法.好像很简单. 我甚至怀疑这只鸭子出现的原因,就是出于某人某时某地对南京咸水鸭的向往,以及当时对我的不切实际的信任.

美国的东西都不知怎么长得, 这东西虽叫frozen duckling,个头就不小.翻了半天,只有一个pasta锅还能装下. 老乡说过,咸水鸭很好做, 炒一点花椒,加水,加盐,加酒,泡24小时,煮熟. 佐料分量是早忘了,大概加加了.料酒是没有的,还好有一大瓶日本清酒,应该差不多吧. 小鸭仔泡着日本汤浴,进了冰箱. 呵呵呵,已经等不及给大家看我的手艺了.

--显然很久一年多以前写的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新春如意阿~~ 好好烧一顿年夜饭!:)
蓓蓓 回复 悄悄话 小平,吉祥如意,春节快乐!我现在早上就来翻翻你的BLOG。呵呵。:)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啊!今天实在是没有空呢!
这个周末就忙着补洞了。差点捅出大漏子来。。。 555 没睡上几个小时。。。
过新年我买了一盆水仙花啊,好香的。 感觉有点过年的气氛了。:)
蓓蓓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了看过了!:)) 时间过得好快啊!那时聊天,现在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了!
周末你干什么了?这个周末忙死了。因为去上那个课。累。以后还是周末在家睡觉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