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发神经

(2005-02-03 19:32:57) 下一个

发发神经(好久以前写的乐)

那会儿在大院里捉迷藏,只要躲到二号楼四楼以上就绝对安全。也没啥,四楼有个武疯的神经病,一院的孩子都怕,真还没见几个胆儿够大的。哪天犯病了,天翻地覆地,小孩子们都特激动的伸长脖子在底下看热闹,回去再添油加醋的渲染。

父母分了新房,又换了一茬邻居。都是一个单位的,这家长那家短比这比那烦得要死,由不得让人怀念那践踏花圃颠覆菜园的快乐日子。住得久了,才意识到楼上老梁家有点儿不对劲。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伯伯叔叔阿姨地认将下来,唯独没见过那家女主人。梅雨天到了,才听到她的声音,是唱的一首又一首的黄梅调,还挺好听。以后只要天快下雨,楼上就会传来歌声。老妈忍不住好奇,去打听来老梁老婆受过刺激,神经有点毛病,还好只是文疯,邻居们也就把她当另类天气预报。老梁对她是很好,有什么新带子都买来给她,天气不好时,大家都有个人演唱会听。

老爹的同事来访,又被拖出去现世。这次是个搞组织的,几个大人七聊八扯地议论着单位上的人事。正端茶进来,恰好听到议论老梁四十年代根正苗红的老革命怎的只做到科级。好奇心起,便缩到边上偷听。那客人看来是很得意,也许是多喝了两口,忙不及的显示内部消息:“那老梁啊,真是很革命。打日本人时参的军,直打到解放,才得空回家乡娶了心上人。没两天就转身参加志愿军去了朝鲜,又被美国人俘虏去。都说他死了,媳妇儿受不了,一下疯掉。 到老梁仗打完被放回来,他媳妇才好些。可毕竟做过俘虏啊,也算是污点。“

以后听到楼上的歌声,鼻子都有点酸。看到老梁,也好好叫声伯伯。老梁儿子,长得清秀高大的,却因为母亲一直婚姻困难。老大不小,才娶了个城南市民家的女子。婆媳不和,娘家还来助战,弄得大时,一楼都来拆架,连生了孩子,也没见改观。一年从学校回家,才知道老梁已经不在了。老梁老婆,也安静了不少。儿子还是很孝顺,处处维护着母亲,只是打架已经比不过媳妇儿一家。再上一次回去,连歌声也消失。老妈说老梁老婆也没了,那小两口倒是和和睦睦,忙着栽培孩子。

也没什么,只是现今一帮政客忙着打仗,想起老梁,就忍不住难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本来注册了笑语,可是密码怎么也弄不对,所以只好再注册一个罗里罗唆的. 我以前也有很多好玩的事,以后慢慢的码了大家分享.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啊,我们那里也有个唐诗的孩子,听说父母当初还是搞核弹的涅。大概是辐射太厉害了。:(
蓓蓓 回复 悄悄话 笑语是TY吧:)。是的。黑暗的旧社会。而且那时对残疾人歧视很大。

我记得我们那有家生2儿子,都是唐氏症。脸又大又圆。喜欢在路边傻笑。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前几十年里,有好多悲惨的故事. 我们算很幸运的了...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啊,这是我以前在连连写的拉. 就是不知道怎么分段空行,试了好几次了!哼.

我住的这个COMPLEX也有一个疯疯癫癫的家伙。每到天气要不好就开始半夜挪家具,讨厌死了。
蓓蓓 回复 悄悄话 1,以前写的我怎么今天才看到。很让我回忆以前的日子。你觉不觉得以前我们住过
得院子里总是有一个疯子啊!哈哈!!:)
我给你E了。看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