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hip001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正文

我们不曾远离

(2007-08-19 09:20:39) 下一个
 
又是一年七夕,北京各大商场的广告牌上都树立着各种关于七夕节折扣活动的标识,闪烁着“中国自己的情人节”字样,因为迎奥运私家车单双号的限制,一向拥堵的街道显得比平日里空旷了许多,再加上国际自行车赛的关系,三环路边花团锦簇,各种标语在夜幕中静默着。霓虹初上,夜晚的北京显得比白天内敛且悠长起来,凉风习习,这个灰色的城市里融入了些许温柔的情怀。从天桥上走过的时候,竟有一种真正“天桥”的感觉,桥,常常被众多文人寓于诗意,相思桥、生死桥……桥的两端是两端守候,眼神的凝望中有些不安与期许。今天走过这条桥的感觉是如此的漫长,看着都市的夜景,恍若隔世,心中那些丝丝缕缕的感伤、怀念、欣慰、思念被剥茧抽丝般从心头蔓延开来,是因为这个七夕节吗?……七夕节显然不同于西方浪漫的情人节,不是香槟、烛光铺就的浪漫,基于那个久远的故事,七夕节便有了一些些幽幽的味道,这种独特的味道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是远来的情人节无法比拟的,它诉说的是一种相思,一种遗憾,一种相爱却不能成全的切痛,因此,七夕节是属于真正两个相爱的人的,即使是天各一方,阴阳相隔,也阻挡不了思念的人儿腾云驾雾、鹊桥相会。都说“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他们是来自不同星球的生物,别指望他们可以毫无障碍的沟通,但他们为何可以有如此深刻的爱情?我以前不明白,但现在我知道,生活的和谐来自于万物的平衡,只有男人和女人在一起,才能维护这种平衡,作为个体而言他们才找到完整的自己。于是他们为了爱情而苦苦寻找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如果找到了他们会像所有童话故事的结局那样,从此,王子与公主过着幸福的生活。但很多人不会这么幸运,他们花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于是,也许会将就,也许会放弃,也许会等待……同样,有些找到的人,他们会因为不确定、误解、贪婪、无助而放弃……因此,只有幸运且坚定的人才会携手走过一生,分享彼此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很幸运,上天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来证明,我拥有着,幸福着,思念着,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与我天各一方,但我们时时刻刻在一起,相遇珍贵,相爱甜蜜,相守便是一种坚持了。就在这样一个七夕夜,我深深思念着你,我的爱人,我们不曾远离,在这寂静的夜里,我默默地垂下两滴泪,只为情深意切,睹物思人……
常常为一种错失的爱情而动容,太多电影与文学的熏陶让我深深地迷恋这种人生中的大遗憾,无数次的感伤于《红楼梦》、《人鬼情未了》、《廊桥遗梦》、《泰坦尼克》、《长恨歌》、《暗恋桃花源》中……,每当落幕时都会落下一把心酸的泪,没有比错失掉自己的真爱更遗憾的事情了。常说,总有一种东西会让你泪流满面,在这样一个物质的世界里,人类的情感被冷冻,越来越难释放出自己的情感,我们都怕受伤,因此,很多人一生中不曾遇到自己的真爱,而爱情,成为一种奢侈品在都市中流失。亲爱的,我们有多幸运,能够像今天这样琴瑟相交,因为爱我们决定在一起,我愿意在等待中期待我们最好的时光。那么,让我们再从容一些,再坚定一些,我们不曾远离,我们总能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真实的自己……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从不相信。珍惜最重要,真正的爱情,会患难与共,不论发生什么,都不会将两个人分开。一起分享快乐,一起分享生活中的不快,随着时间的推移,彼此只能越来越习惯、越来越依赖、越来越相爱,就像你说的,有了一个好的心态,我们就不会畏惧什么,不会害怕未知的未来,而现在,这样一段充满甜蜜与苦涩的相思,只能让我们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光,静静地拥着对方,再一起慢慢地变老。
在这样的一个夜里,我写了上面的文字,为了我远在大洋彼岸的爱人,其实内心是难过的,因为爱在心里澎湃却找不到充分的出口,只能将满心的挂念丝丝渗透在铺陈的铅字中,心却早已飞到了你的身边,静静地伴着你,默默地看着你,在这样的一个七夕夜,我再一次地思念你……



2007-8-19农历七月初七于北京夜
  来源: ideaforu07-08-18 12:09:5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