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面试(怪哉)

(2011-04-15 15:51:04) 下一个

(不知道文学城的伯克怎么转录,收在这里,等面试的时候用。) http://bbs.wenxuecity.com/job-interview/391268.html


【1】不要以为问题没答对就泄气。不一定。很多时候,别人不是要找个独当一面的,有点缺点可能刚刚好。比如俺现在想找个帮我干事的,就不想要个很强的,能做点事,不坏事就可以了;

【2】不要以为面试中有人不起眼就怠慢了。可能那人就得罪不得的。俺以前面试应试者,就遇到过到俺这里就想歇气,根本就不愿意积极配合俺的拷问,可他们没明白,没过俺这关是不行的;

【3】不要以为别人在刁难就不悦。其实很多时候,遇到人反复刁难你,可能他/她是想帮你。我遇到几次,别人一脸严肃,连连拷问,后来这些人在公司力排众议,帮俺说了不少好话。你想,别人为什么费那个劲刁难你呢?不要上情绪;

【4】语言不是问题(当然看工作性质)。语言嘛,能够顺畅交流就没问题了,不必追求地道标准。比如你能干上了天,比如你完美如碳烯;你想你的未来不完美的老板怎么办?语言不好,太好了,老板刚好有个理由当你老板,还有别的原因更合适吗?

【5】面试完,积极跟进。我的经验是,只同未来老板跟进。解释面试没处理好的问题,回答老板关心的事项。这个很重要。我能感觉到有的老板就这样转变了看法的。比如我现在工作的老板,面试后频繁联系,后来他明确告诉我,我说服了他,必须给俺奥弗。

【6】如果公司没有给奥弗,很多时候不是咱们的问题,不必纠结,曙光就在前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