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海岸

留住美好的记忆,留住往日的精彩,让自己生活的行囊因为快乐和幸福而丰满!
正文

我家的极端动物保护主义者

(2007-08-20 16:29:50) 下一个

这绝不是幻觉,我看见了一个黑影从女儿的房间窜到了儿子的屋内,是只老鼠!!!
我浑身汗毛直立,失声大叫!先生听到我凄厉的叫声,三步并做两步奔上楼,看着花容失色的我关切地问:“怎么了,你?”
我颤抖着指着儿子的房间说:“一只老鼠,刚进去!”
“不可能,别自己吓自己,怎么可能呢,咱家绝对没有!”先生语气坚决地说。这时女儿和儿子也来到我跟前,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妈妈,咱家绝对没有老鼠,一定是你看错了。”
真的是我看错了!?他们三人口气是那么坚定,我盯着他们,总感到哪有些别扭,无论如何我要查清楚,我绝不容忍家里有老鼠出没,更不能容忍他们合伙来对付我!我一定要查!

送儿子去校外活动的路上,在我老谋深算,棍棒加胡萝卜的威逼利诱下,小家伙招了!这个小告秘者苦苦哀求我,让我千万别出卖他,否则他爸爸和姐姐绝不饶他!我咬牙切齿地说:“臭老公,臭丫头,你们等着!”

回到家,为了保护我的线人,我强压怒火,无数次暗示他们父女,指望他俩能自首,他们要么断然否定,要么答非所问。直到就寝前,我终于爆发了!

“你们俩听着,呆在自己房里,不许互相看!”
女儿和儿子各自到位后我接着说:“你们两人一起回答我,家里有没有老鼠?”
“有。”儿子说。
“没有。”女儿说。
我盯着女儿:“能解释一下你的回答吗?你们当中有人说谎了!”
女儿低着头,蚊子般嘤嘤道:“是我,咱家有老鼠。”
我声音提高了八度说:“怎么回事?!”
“我和弟弟常去的那家宠物店给我来电话,说他们有只老鼠需要人收养,他们打电话给很多人,都没有答应他们,就想看看我能不能帮他们代养……”
不等女儿说完我厉声说道:“那不是宠物鼠,它可是老鼠哇,我的小祖宗,人家都不要,就你心好,把它带回来,你不知道它会传播疾病吗?不知道它是有害动物吗?不知道我 最讨厌老鼠吗?不知道有老鼠的餐馆会都被政府关掉吗?”
面对我连珠炮式的诘问,她反而给了我一个白眼,有理的说:“就怕你生气我们才没告诉你,老鼠也有生存的权力!”
我根本无心往下听,冲下楼对着自以为蒙混过关的先生怒吼道:“骗子!再装!两个小的已经招了,还不上楼管管去!”

自知理亏的先生望着我,读懂了我圆睁怒目中的一切内容,飞身上楼立功表现,争取宽大处理去了。在我们的压力下,女儿做了妥协,同意在保障老鼠生命安全的情况下,由我和先生全权处理。

我理解美国人爱养宠物,提倡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但对动物的过分迁就让我很不以为然,这并不影响我对所谓动物生存权的关注与尊重。动物应该生活在属于它们自己的家园。无论怎样,家中豢养着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绝对算得上一条新闻了!

接下来的问题是如何教育被美国极端动物保护主义思想误导的子女,东郭先生的故事他们是没法理解了,但起码要让他们知道动物有益害之分,有些动物对人类还是有相当大的威协的。看着儿女似懂非懂的样子,我知道我任重而道远。

可恨的美国老鼠,居然通过女儿的口同我理论生存权!我一边狠狠地将那只可恶的老鼠丢进离家不远的一条河中,一边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儿女回趟大陆,越穷的地方越好,要让他们先明白什么是人的生存权,之后,再跟我理论老鼠的生存权!两个小美国佬,我们走着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