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人.雨滴.烛光ZT (图)

(2007-08-19 14:57:07) 下一个

撑一把雨伞,走在清幽的林荫小路上,听雨点细细密密的倾诉,感受那情深意浓的爱与关怀,我的心头,会突然涌上一份亲切自然的感动。那份爱,绕过眼前碧绿苍翠的世界,行走在我一望无垠的思念的路途......

  宋人蒋捷“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他在壮年之时听雨所听出的仍是一种凄惨悲壮的况味,那“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又是何等的悲凉与孤独。人生苦短,又何必苦上加苦,生命之轻已不能承载太沉的分量,一如女词人李清照的那句淡淡的哀愁: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我在想,不管世事怎么沧桑,风云如何变幻,我是不会像蒋捷那样过着苦行僧般的生活的。我会在风高之时、淫雨之夜,揽美人入怀,一任阶前的雨滴为我们送上一夜的祝福,直至天明,跳跃的冰凉的无情的雨,可否知我心意?

  夜雨,淅淅沥沥,它们用欢快的步子,踩灭了萦绕在四周的最后一抹白日里剩下的喧嚣,问候着身边伫立的树木。树木黯淡了本身的绿意,默不做声,惬意地感受着雨点温柔的抚摩。

  而此时地上的雨点,已在不知不觉之中汇成了欢乐的海洋,它们闪烁着,如群星,它们绽放着,如花朵,它们此起彼伏,争先恐后,将自己的热情一圈圈地尽力扩展。生命以及生命存在的意义,在此时得以诠释;生命以及生命存在的快乐,在此时,得以尽情地诉说......

  烛光,点亮了我眼中的灯火,温柔地,轻轻地,默不做声地,周围的无尽的黑夜,都是微弱而渺小的烛光的衬托。窗外的雨点,愈来愈吵,愈来愈多,我能想象到它们聚在一起时兴高采烈的摸样,肆无忌惮的兴奋得扭曲了脸庞的摸样。

  呵呵,多么可爱的精灵啊!欢呼吧,雀跃吧——就在今夜,如同此时此刻,脸上含着微笑的静坐于屋内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