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和老公之间的选择

(2010-02-04 19:53:58) 下一个
我妈要走了,我给她订了机票回国过年。是不得已走的,可以说是被我老公逼走的。她在我怀孕9个月的时候来了,之后伺候我作月子帮我带宝宝。宝宝诞生的第四天,老公和她有激烈的争吵,随着宝宝越长越可爱,家里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

吵架的原因很简单,也就是因为她太爱我太心疼我,再加上她和老公都是绝对火爆的脾气。她这次来我和她也吵了很多架(因为她总说我偏向老公),她也骂我很凶,但她真要走了我心里很难过,已经做梦都哭醒两次了。她这几天把我家里里外外都擦得干干净净,被子床单都洗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很伤感。

这几个星期我老公出差在外,我妈就赶在我老公出差回来那天的一大早就走因为不想再见他的面。我和她单独在家的这一段时间我很快乐,我真希望老公永远不要再回来了。妈说她愿意一直这样陪着我帮我带孩子做家务,她非常喜欢我的一对儿女,每天都抱着他们跟他们玩很开心,她觉得这样过日子她很快乐。

一想到老公骂她的话伤害她的行为,我就很难过。她来帮我忙却要受这么大的耻辱和委屈,我真的非常伤心。最近我拼命地给她买东西,希望能从物质上弥补我欠她的,但我知道这永远弥补不了。

上次我妈回国我送她,看她背了一个大包走入安检的门, 我深深的体会到朱自清写的“背影”那一段,“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我赶紧拭干了泪,怕他看见,也怕别人看见。” 那天我躲到办公室里哭了半天。我真的很怕去机场送她,因为下次看到她又会老一圈,头发全白了,身体也越来越差,我觉得自己很不孝顺,只顾惜自己的儿女把所有的爱都倾倒给他们,而剩给妈的少得可怜。

我和老公原来关系也不好,经过这次的风暴,我真的不知道怎样面对我的婚姻,也不知道未来的路怎么走下去了,只觉得我跟他的感情真的是完全破碎了再也不会愈合。他出差我真的一点都不想他,甚至希望他在我的生命中永远消失。只要和他在一起我就会有许多负面情绪,发怒忧郁多疑暴燥,他就象我头顶上的一片乌云。我和妈也吵架,有几次吵得真是很凶,但只要心一软大家都又好了,全然不记得对方的恶,只记对方的好。而老公在我脑子全部都是坏的恶的负面的,我真觉得我一点都不爱他,只把他看作我孩子的父亲。你们说我的婚姻是否应该重新思量了??

唉,还有就是在父母有生之年我们多尽尽孝善待点他们吧,毕竟他们以后的日子没有以前的长了,他们曾经抚养过我们,曾经是我们生命中唯一的依靠。我现在突然想回国工作几年陪陪家人了。 圣经里说要婚后要离开父母与丈夫/妻子合而为一,可我觉得我和家人在一起更快乐更有安全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