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我在不同场合跟不同人做过关于三年饥荒其间的饿死人数字的讨论,不知道有什么好犟的。再犟就自相矛盾了。

(2016-09-22 19:14:17) 下一个

我在不同场合跟不同人做过关于三年饥荒其间的饿死人数字的讨论。对那些否定的人的意见比较了解。有些人纯粹是数学不好,算错数字。有些人在概念上纠缠。
这个事情其实很好说。
第一你承不承认有大饥慌存在。我想这个大家都无异议。很多人都经历过。
第二我要说的是,你得把大概的数字弄明白。不需要太准确的。量级搞清楚就好了。我这里专门帮那些数学不好的算一算。
如果那时候全国有6亿人。百分之十是六千万,百分之一是六百万。6百万三年下来就差不多就是两千万。所以,死亡率增加了一个多的百分点。平均摊到每个村,也就每年多死一两个人。所以你没见到饿死的也不奇怪。
所以我得劝这些人根本就没有必要不停地为这数字洗地。既然大家都同意出现了不可否认的大饥慌。全国人口死亡率多上百分之一个多的点,有什么不可信的?不知道有什么好犟的。再犟就自相矛盾了。你要再犟那干脆否认有大饥慌就完事了。不可以一边不否认有大饥荒,一边否认这数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