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从大陆人大代表选举没有唱票说开去。兼回Violinpiano

(2016-02-01 19:02:03) 下一个

确实,好象我也没有听说过公开唱票的。但这不等于没有,或者说法律规定没有。

唱票也许有,也许没有。或者只是小规模搞一下,连电视台都不播,就跟没有一样。反正我是没见到过。
只是大家把投票当作儿戏,举办投票的官员也很儿戏,以至于有人有空子可钻。
不光选举。还有法官之类的。连司机,文盲都敢搞去当法官。
整个一李逵当官。

中国的问题,在于大家心里都是那种随随便便的心态,从上到下都是这样。很多事情不够严肃,这也许跟共产党是农民出身有关系,倒不一定就是特意作弊。整个中国社会,我觉得离城市工业文化还差得远。

在中国城市,可以处处看到一些没有见识的农民思维施政的痕迹。很多建设,过于注重"高端,大气,上档次",却忽略其实用功能,比如车站华丽有余,而使用却极不方便。另外你要去一个地级市,要说城市也不算小了,你会发现路啊什么的搞的是真漂亮,但是你却发现路上连车道线都没有划,路上标识也不清楚。结果路上汽车一锅粥,你按喇叭,我按喇叭。这种很明显的但求有,不求好的做事情风气,如果说当地的市长看不到,那只能说明市长的眼光也是一样。对他们来说,这都是没有挂碍的"小事"。跟选个代表,任命个法官是一样的。都是"小事情",所以不在意,随随便便对付一下就行了。


我为什么说这都是农民思维呢。我老家的农民现在都盖得起漂亮小楼房了。但是你会发现他们很少用到二楼,甚至有的楼梯坏了也不修。厕所还是茅房。说实话,中国的城市人看起来体面些,实际上思维也相去不远。
 

主要是爱较真的人太少了。我想随着市政文化的深入,严肃认真的风气会越来越浓。
如果说中国人素质不够高,我觉得首要负责的是共产党自己。执政党自己素质不够高,对全国人民起不到引导,带领,垂范的作用。
共产党跟国民党比较起来,不得不说,还就是这个有差距。在现代文明素质上有差距。毕竟国民党过去是上层阶级的代表。共产党是农民阶级的代表。

不过话说回来,中国在共产党这个农民党带领下,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也算难得,虽处处透着人治的土气,好歹没有走到太偏。个人觉得,中国共产党虽然天生的土气,但内在有不服输的倔劲和正气。就如同李逵一样,虽然做事难免胡来,但有正气打底,也错不到哪里去。
今天,幸得习大大,虽也是草根长大,也颇知中国症结所在。知道要提高法官的素质,为官者专业人士也越来越多。中国变得细腻而美丽也是指日可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