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渺孤鸿影

认识你是我一生最美好的事!
正文

(2)

(2007-08-24 01:15:45) 下一个
 第二天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她躺在沙发上,我看看她的样子,感觉不对,叫她起来,她说发烧了。我把她扶起来,弄到楼下,塞在车里送进医院,折腾一番,打针买药,再把她弄回家。跟单位请了假,让她也给单位打了电话。把她在床上安顿好,告诉她我出去买点东西,她说不要,拉住我的手,又开始哭,一个劲说:“对不起。”我只好坐在床边等她哭够,她哭累了睡着了。我发了很久的呆,直到肚皮乱叫,才想起来早饭午饭都没吃,她更是两天没吃东西了。
  
  下楼到菜场买了些鱼虾蔬菜什么的,她不喜欢吃肉类。回家收拾好,烧好。已经下午1点多了,我进卧室前在门口站着看了看,她瞪着眼睛看天,不知道在想什么。让她起来吃饭,她爬不起来了。我只好弄个大托盘,盛了碗饭,把每样菜都在一个盘子里装了点。把她扶坐起来,让她自己吃。然后我到外面把饭吃了。回来看,她只吃了几口饭,菜基本没动,我不动声色的把虾肉剥出来,喂到她嘴里,她吃了两个又哭了。好不容易吃好了,我给收拾掉。进屋她已经又躺下了,背对着我。我看了她一会儿,到厅里看电视。
  
  下午把她弄到医院打针,然后回家。晚上把中午剩下的菜热热吃掉。给她烧了馄饨。饭后我老娘打电话来,我什么都没说,随便说了几句就挂了。她竖着耳朵在听,听我没说什么,紧张的样子明显轻松了。
  
  屋里安静得窒息一般,她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在抽泣。我听了心里长了草似的,赶快去洗澡。出来后她转过身躺着,可怜巴巴的看着我,跟我说:“我好冷,你帮我灌个热水袋吧。”
  
  我灌了热水袋给她,然后躺到她身边,把胳膊伸给她,她明白了,埋头在我怀里,身体颤抖着。我准备等她彻底放松了,让她把一切告诉我。也下了决心,只要她开口请求我原谅她,我就尝试去原谅她。
  
  大概过了几个小时,我早关掉了灯,还是把她抱在怀里,知道她没睡,问她:“想跟我说点什么吗?”她放松的身体突然紧张。我告诉自己不能动怒。她求我:“不要问了好吗?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说:“好,那你想不想跟我解释解释为什么。”她摇头,“都是我的错,我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如果你要离婚,我明天就陪你去。其它的事情你就不要追究了好吗?”我的心脏已经足够强壮,又问她:“那你何必委屈自己跟我结婚呢?流产伤害的是你自己的身体,你就不为那条小生命心疼吗?”她听了我的话又开始哭。我轻拍着她的背,安慰她:“别哭了,算了,都过去了。以后好好过日子吧。这件事我不会再提了。”黑暗中她看不到我的表情,否则她肯定会被我的样子吓坏,我知道自己当时肯定是一幅非常阴险毒辣的嘴脸。她听了,又开始呜呜的哭起来,弄的我睡衣都湿了。我实在困得不行,慢慢睡过去。
  
  第二天她破天荒比我早起,我被浴室的水声吵醒,她在洗澡。我看了表,起身收拾了准备去上班。她出来了,脸色好多了。估计还是怕冷,急忙钻到被卧里。我的表情已经很平和,告诉她自己记得去打针,饿了冰箱里有东西,热热就可以吃了。就去上班了。给她个机会打电话,只可惜我没有监听设备,到现在还是不知道她到底跟没跟姘头打电话,如果打了又说了些什么。晚上回家又一个破天荒,她第一次烧了饭,跟她谈恋爱4年多,我就没吃过她烧的东西。她病好些了,坐到饭桌这跟我一起吃饭。很难吃,这是我给她的评价,她红了脸说以前很少烧,以后会多下厨房,应该会越来越好的。
  
  日子不咸不淡的过下去。
  
  我想到因为这个该死的婚姻跟老娘的顶撞就悔恨不已。她一直反对我跟现在的老婆处对象,我总认为老娘是因为我没有找她同事费劲心机介绍来的一个女孩谈朋友而处处挑毛病。老娘认识那个女孩,总拿她跟我老婆比较。优点居然是个儿大,精神,没小家子气。我说我又不是挑苹果,非捡大的买。小家子气有什么不好,对别人小家子气,对老公体贴入微,这是优点。老娘对漂亮的女孩向来没好印象,固执的认为漂亮的就是狐狸精,看着就不正经。我对这种看法嗤之以鼻。虽然如此,我决定要结婚了,老娘还是尽心尽力,还早早帮我买了房子(付了首期加装修),还非让我老爹给我买了辆车。害得我两个哥都在说她偏心,老娘理由很充分,“谁让你们都不结婚,不结婚就是小孩,就要住家里,车也没有。”
  
  登记之后老婆跟我提过两次要把她的名字加到产权证上,我认为并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什么时候办都无所谓。所以一直到结婚了还没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