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二十)

(2008-03-06 10:06:07) 下一个


婚姻在我的面前矗立起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山. 原以为登至峰顶看太阳出世, 将会是别样的喜悦和无比的曼妙. 可是我低估了途中的艰难. 曲曲折折的山道和一眼望不见尽头的坎阶, 在我体力透支, 意志濒临崩溃时, 带来的只有绝望! 或许所有的羁绊在浓郁的夜色的掩饰下可以推迟或摒弃绝望的到来, 或许同伴的鼓励和牵引能减轻双腿的负重, 再或许...... 我却没有或许, 带着一颗朝圣的心登至半山腰, 发现宇轩早已弃我于不顾, 独留我形单影只地徘徊在黎明前的黑暗中.

我明白了, 颓废的蜗居生活拯救不了我, 逃避之后还是要面对.

现实的一切还是要继续!

我开始走出封闭的小屋, 尝试找寻新的工作. 这其间我也分别见过文秋和于蓝. 和文秋的见面是轻松的, 沉浸在爱河中的女子总是不自觉地以她们的喜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想文秋也和我一样, 正在攀爬心中的圣山, 不同的是, 程天浩的承诺蒙蔽了她的双眼, 使她看不见前方无尽的绝望. 而她正满心欢喜地, 不顾粉身碎骨的危险往前行, 憧憬着和程天浩携手的一天. 叹! 无人能阻止她痴迷不悔的脚步. 反观于蓝, 则是另一番景象. 伪装的坚强之下有的是一颗残缺破碎的心, 她正彷徨在婚姻的割舍中. 我不知该如何安慰她, 能帮她的, 就是倾听她的幽怨. 周旋在两个将自己的幸福交给一个感情上左右为难的男子的女人, 我清楚地看到欺骗和背叛的延续, 却不忍心拆穿那些美丽的谎言, 扼杀两个女人心中的企盼. 还是让时间去成全他们的抉择罢.

又过了些天, 我莫由来地感到异常疲乏, 早上一起床就呕吐不止, 对素日喜爱的食物也毫无胃口. 刚开始一两次我没在意, 以为是自己累了. 但当一个念头闪过脑海, 我陷入了极度的恐慌.

是的, 我怀孕了! 这怎么可能? 宇轩一直都有保护措施, 难道......难道是? 一片天旋地转, 我不敢再想...... 好在宇轩对这一切并无察觉.

冷静之后, 我决定瞒着宇轩先找周辰谈谈, 我给周辰发了封EMAIL约他见面, 他很快就回复并答应我他会在家等我.

我心慌意乱地驱车前往周辰的家, 忐忑不安地敲开了他家的门, 他欣喜地将我让进客厅.

"阿凝, 最近还好吗?" 他为我端了一杯果汁.

"我......" 迟疑了一下, 待他坐下后, 我还是鼓足勇气说道,"我怀孕了."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哦?" 他有些诧异, 原本喜悦的神色变得黯淡了. 避开我的视线, 蹙着眉头沉思片刻, 他才抬起眼, 问我, "你打算怎么办?"

"我才发觉的, 怎么办? 还不知道, 只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他沉默了, 我看见他眼底的犹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