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断食排毒(二)

(2007-08-13 09:19:38) 下一个




断食排毒(二)


    八月十二日正式断食的第一天,按专家的建议是每天喝六大杯500ML的果蔬菜汁,时间可按排为 :7h00 10h00.12h00 .16h00 ,19h00,21h00 .可十二号是周日,我早上十点半才起床,洗漱后已经十一点了,所以第一大杯差不多十一点半才喝下,那前面二次是没时间补了.说实话,昨晚的那一杯还能感觉西芹和黄瓜的清香,可今天加上蛋白粉后的果蔬菜汁,味道就有些奇怪了.整整500 ML的果汁被我一口气喝完.专家说要慢饮,可我担心这一慢下来就没勇气喝完了.所以还是一鼓作所气的完成为妙.  

    此次断食绝非我一时冲动之举,作决定之前,我做了小小的调查,询问了身边有过断食经历的朋友,每个人的回答都是不一样的,有的说第一天最难熬过去,有的说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不吃也不觉得饿,但一致认为,断食期结束后,人感觉很轻松.这是实践经验. 


    我又找了很多断食的理论依据
 ,按营养学家说 :宿便是肠内腐败的有毒物质,毒性很大,与大肠癌关系密切.其中毒素易被肠壁吸收,诱发各种疾病.断食三到七天,做一次全身的"大扫除"彻底清"仓".宿便就会被完全排出,排出量一般在3601800毫升之间.
 


    当肠胃清扫干净之后
,不但增强了肠胃的吸收力,消化系统的工作效率也会得到提高,营养吸收也跟着旺盛起来.疾病自然痊愈,身体健康也自然强化.
 


    断食后
,不仅中止毒素入口,大小肠也由于蠕动量减少,容易振动摩擦肠壁,迫使折叠处长年积累的"宿便"脱落,陆续被排出体外.当这些长年堆积在我们肠壁内的有毒的废物一旦排出,我们的身体和血液就自然地得到了净化.
 

 
    有科学依据和朋友的实践经验
,让我从决定到实施几乎是在同一天完成的.周围的朋友都惊叹一向做事拖拉的我,在这件事上的惊人效率.有个朋友还特意带了两本大部头的书给我,好让我在断食期间能净化一下心灵,有了精神食粮就不会再有别的杂念,而不让次此行动半途而废.更多的朋友想看看我的效果后再来效仿.


    说也奇怪
,我从早上十一点喝了一大碗后一直不饿,直到下午三点打了第二个500ML的果蔬汁,这次西芹的味道就太突出了,我喝完就有想吐的感觉,不过还好压下去了.晚上七点接受这次的教训除红萝卜,黄瓜,西芹外加了一个苹果,这样感觉味道就好多了,不过每次四根的红萝卜就减为三根,黄瓜还是一根大的,两根西芹分支加一个苹果正好打出500ML的汁,喝完这杯后一直到上床没有再喝今天的第四杯果汁,看来今天只完成了一半的工作量,还有那1500 ML的果蔬汁实在是不想喝了.在完成第三杯的任务后,为了考验我的意志力,晚上还去电影院看了场电影 <RATATOUILLE>,介绍一只老鼠如何成为法国一家五星级餐馆的CHEF,回家后看着家里的点心硬是没动手,佩服呀 ….其实人真的有时不完全了解自己有多大的潜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好消息,我也要试一试。还有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