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藤校亚裔的录取比例偏低?

(2015-02-26 04:55:09) 下一个

很多人觉得不公平,亚裔孩子分数那么高,上不了?居然按照人的出生论英雄?这不是赤裸的人种论吗?跟法西斯差别不大啊!

但是为什么藤校都在极力维护所谓的多样性这个唯一的遮羞布,什么道理呢?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在于校友捐赠,亚裔没有捐赠的文化或者传统,或者说比例偏低,人数偏少,大伙儿都不捐钱,人家学校怎么办下去?我们中国人有钱人太多了,几个捐钱的?李嘉诚、邵逸夫捐了,中国遍地是他们的名字,可是别人只是花点小钱买个冠名权而已。他们还是香港的,大陆的富商捐钱的太少了。我一个朋友,地产商,少说几个亿,他说我给母校捐了10万,挺自豪的,我还没有捐过呢。还有个校友,每年几十个亿的收入,他每年给学校捐10万还是20万,忘记了。中国人都想跟秦始皇一样,把钱留给子子孙孙。那里找的到比尔盖茨这样满世界认真捐钱的人呢?

所以我觉得藤校的做法自私了一点,他们培养的是能回报他们的学生,但他们没有错什么。别人是私立学校,就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每个学生的成本根本就不是所谓的学生的每年几万美元,没有校友捐款,他们立即死翘翘了。所以藤校是培养精英的地方,而且是一个能培养回报给自己的精英的地方。

我希望有人打破藤校这个规律。但是请大家也努力教好自己的孩子奉献,免得到时候藤校黑压压的亚裔,没有几年都跨了,到时候我的孩子上不了学,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爱乱跑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犹太人能主导主流与他们大量艺术等捐赠分不开

上次见报道说赵薇及婆家 企业多少亿 回乡捐20万 也太小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