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为喜欢而背下的那些宋词

(2009-11-21 08:18:59) 下一个
那天老公在家挂字画,发现偶居然还能把苏轼的“明月几时有”全文说出。 又想想,还能说出很多的,像李皇帝的“春花秋月何时了”,和李清照“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得意了一会。

小时爸爸老逼着我背唐诗宋词。我不喜欢唐诗,但对很多宋词却很着迷。当时翻着那本宋词书,没几天就把喜爱的几首记住了。想不到这些记下来的东西竟然刻印在我心中伴随我至今。究竟有什么用处?它们即没有让我增进了文化修养,也没有让我产生出文学细胞,觉得和我的人生轨迹八杆子打不到一起,然而,当我脱口而出这些让我喜欢的词,我发现,我还是像当年那样enjoy...

可是,我一点也记不得我花了海的功夫的GRE, 有机合成机制, 量子力学理论。。

呵呵,无所谓了。。

看看李太太出去玩喝多了在河里迷路的忙活劲,很有意思,right? 有点想下次爬提要把我的妇女朋友都灌醉,不定就造就一个当代李清照。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