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要爱不要孝

(2009-05-26 07:05:27) 下一个
父母给了孩子生命,抚养他们成人,人们最爱让孩子说这叫恩,不这么想。不否认
养大孩子的辛苦,但孩子从始到终都没有选择的机会。

我们能分清孝和爱的不同吗?孝是一种从属强迫的东西,中国的父母,在抚养孩子
的过程中,掺加了太多的功利,总觉得孩子欠了什么,所以要孩子去孝,不公平。
孝不能容忍你考虑自己,自己的家庭,要你去满足一切精神上物质上的要求,很多
时候都超出自己的能力,因为你是在还那不是自己欠下的债;

爱则是自然的真实的双向的纽带,是发自内心的,你可以不失去自我。爱不是负
担。有爱心的父母,自然会养出有爱心的孩子,他/她们心中永远想着对方为对方
留一个位置,相信彼此而不必不自量力。 你永远不会因为少说一句话,少给一块
钱少做一件事而作为一个孩子心怀内疚或作为一个父母去耿耿于怀,因为你懂,
你相信,你承担得起。

爱让人愉快,爱不是偿还, 不会导致对自己不公平,对自己家庭不公平,不该拿伤
害自己与别人的代价去满足自己的PEACEFULMIND, 记住那并不叫善良也不是负责任。

谁不想自己辛辛苦苦养大得孩子能想着自己?谁老了身体不软弱情感不脆弱?可我们
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克制那种强烈的欲望,把握好这种感情的分寸而不要让它成为孩
子情感的负担。

实际上, 爱孩子的父母非常容易得到孩子的爱。 我希望我的孩子爱我,我也知道他
们会,因为我是如此的爱他们。我希望他们长大了,独立了,心里永远有我,想著我。
如果我有困难,他们能帮我,我也想有所依靠呢。但这不是他们的义务,而只是埋藏
在我心中的愿望和需要,我永远不会把这当个要求强加给他们,他们更不应以伤及自
己家庭的代价来满足我的愿望。

到咱们这一代,应该开始尝试去解放咱们的孩子了,我们把孩子带到人世,把他们养
大,是份内的事,这么想自己,也这么想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