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

(2009-04-11 12:34:56) 下一个
孩子的同学朋友家庭,都是生活不错的,算中产阶级(中产定义:10万到50万),做银行的,电影编辑的,律师的,还有做high tech的, 制药的知识分子之类的。 但曾经交往过一个朋友,父母就像蓝领工人。后来两家走动多了,知道那孩子他爸爸还在中国有业务,他特能吹侃,但左看又看也看不出是个干什么技术活的,说是钳工还是很像的。 反正我是到今天都没有搞明白他究竟是干什么的。 孩子她妈,就一家庭主妇,整天球衣球裤,头发乱乱的,两个都是烟枪。 这家和我平时接触的家庭是不一样的,但我们并不在意,觉得他们对孩子很投入,只要不是坏人,孩子什么样的家庭都该接触。

我应邀去过他们家过他们犹太人的hanukkah, 看到妈妈的年轻结婚照,两人在沙滩上,她微笑着躺在他的怀里,当时的震惊是无法表达的。我不知道什么样的生活,让那样一个美丽,温柔,魅力无穷的女人,变化了如今这样一个无奈又愤世嫉俗的怨妇。

后来有一次她和我说了她的故事,她曾有一份decent job, 良好的经济基础,丰厚的储备,包括401K。然后遇到了他,好高物远,眼高手低,就是爱高谈阔论却从来没有正经的工作过。 为了自己开公司,把老婆的集蓄用了,连401K也拿出来了。 可自己从没有好好创业。业务也是靠老婆在电话上一个一个找。 显然他在中国或任何地方的创业都失败了。 他们当时是在高价的时候,为了孩子在我们学区上学买的房子。 结果公司办不下去,没有任何收入,储蓄耗尽,房子被银行收走,银行还到他们家去收所有他们值钱的东西,包括车子。她说没有车子,怎么去找工作?就那样他老公都不改性情,不肯好好找工作。后来他们搬走了,是去另一个好学区,但是租的公寓。他们肯定是弹尽粮绝了,但还是要给孩子一个好学校。

我很同情她。 我曾很不厚道的想劝她该离开那个loser, 但我没有说。她是不会的,她说过有了孩子,能怎么办呢。

可是,她怎么办呢?中国女人美国女人都一样。看见这些为爱付出的女人end up like this, 真是让人伤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