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孩子自己选择的人生才有乐趣 - 包括34岁当医生

(2009-03-25 20:31:32) 下一个
俺上班忙,放一枪就没机会跟踪了。 现在把这个34岁正式开始作医生的情况说详细一点。 再详细就不行了,不是和这家很近,只能八卦这么多。

那孩子一开始没学医,读了三年PhD program,  突然自己想学医,所以换专业去读了医学院,是双学位,毕业后拿了个MD和生物工程博士学位。 做完了三年residency, 就34岁了。算他浪费了三年。 他这第一份工作offer 195刀一小时,好像是医院。女朋友没有断过,是他自己太挑,现任的是个律师,还嫌人家鼻子高了点。切,那就找自己亚裔呀。

他还有个妹妹,拿了电机硕士学位,都在名牌大公司工作了一年,也对学医感兴趣,结果也考上了,现在正在做residency 第一年. 30岁了。 至少去年还有男朋友,华尔街的。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人家父母一直供养,学费生活费没断过,还带送车,无怨无悔,思想境界很高,当然,也是很有实力的。至于我吗 -- naaaah, 我可没那么多家底给孩子们这么白霍,也就是支持到本科了,吼吼。

34岁作医生,看这个entry level 工资,加上是自己的选择,我觉得太值得了。 如果22岁本科工作十年,绝大多数是不会到这个数的。 我都工作十年了,好歹也是个硕士,可连人家1/4 还不到,工资上感觉很失败,不过我喜欢我做的事,就摆平了。对了,我在美国学的专业和我在国内学的八杆子都打不到,所以,也浪费了一年补本科专业课。

提供这些是说孩子的人生选择不一定要大学早早决定,或父母帮助决定, 或一步到位。像我说的这两个孩子,都是自己思想成熟后,明白自己所爱,重新选择,所以才有动力从不觉得辛苦吧。还有我自己,虽然没有40万年薪,但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专业工作,还是很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