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这样的儿子,这样的学校:(一)听到儿子被学校勒令学期停课

(2007-11-23 16:10:27) 下一个
写给“想炒股”的。

我儿子现在是7年级。我想和你分享一下我儿子两次闯的比较大的祸及学校的处理过程,一个是好的处理,一个是不好的处理。不知有无帮助,大家互助吧。

先说学校没有做好的事。发生在今年的暑期学校。儿子早上带game DS游戏机去,上课前在校园里玩,被代理校长撞上,让他收好。儿子收了,但却很不明智的说了一句:fine, be that way! 令代理校长大为恼火,立刻命他交出游戏机以示惩罚。儿子拒绝交出,上课铃响就去教室了。代理校长回去查儿子档案,发现儿子表现一贯差劲,便把儿子从教室叫到他办公室,告诉儿子必须交出,放学后去拿,儿子依然拒绝。儿子有担心拿不回之想法,无论代理校长如何威胁劝告都不为所动。在此情况下,他打电话告知我立刻领儿子回去,当天停课,作为不听话的惩罚。我在电话中没有很多辩解,因为觉得儿子不该先说那么不尊重authority的话,但我说手掌机可能确实如儿子所说是他妹妹的,他偷偷带出怕没收后露馅所以拒交。为验证我说,我在电话里听到他跟儿子说“give me that, just let me see, your mom and I am talking and we need to confirm something.." 我放下电话让老公去接。结果老公接时,却被告之,儿子不是就suspend一天,而是整个学期。老公不知就理,只是领人,回去和我一交流,才明白事态的严重。

我们花了整个周末从儿子身上挖出了后来事情经过:原来,代理校长整个早上没有拿到手的东西,届和我核对事情之机从儿子那儿拿到,放下电话后,儿子说你讲完了,还给我吧,被拒绝,儿子顿时大哭,觉得受骗,不肯离开,闹得一塌糊涂。这里我不再细表。我清楚知道儿子一开始不对,可导致整个学期停课是后来的疯狂行为(哭闹,拒绝离开办公室等),但后来的行为完全是因为此校长相当不妥的处理方式。Monday,我直奔学区办公室,要求见superintendant. 当然见不到人,被告之去和代理校长谈。我说根据校长如此处理手段,欺骗孩子,我无法信任,绝不见他,明天再来。晚上我送了电邮付加儿子对事情经过的详述。第二我又去,说开会,下午才回,下午我再去,说不在。我坐在那儿等到秘书下班,决定回家,临走,我说儿子因为被学校很不妥当的停学,在家已呆了两天,如果今天还不能得到处理,明天我带着孩子上学。

下午六点,我接到superintendent电话,谈了很久,说他已看到儿子的叙述,也去办公室目及者了解了情况,正在等代理校长的报告,明天会和我联络。Wednesday早上,superintendent打我电话,让我去和代理校长谈一下。我听出儿子回校已没问题,决定退让一步,给校长一个台阶。

谈话时,我指出儿子一开始不该顶嘴,但他后来用欺骗手段达到目的非常不职业。后来我将儿子叫进屋让他对其不听话的反抗行为道歉。儿子终于回去上课了,师生皆惊,而我则反复和儿子强调回去不是说明他是对的,只是学校没有处理妥当他的错误,希望他吸取教训。

我想说的是,淘气的孩子,家长不知要多操多少心。孩子会有错,但如果觉得是学校处理不当,一定要去争取。不是每个老师都是合格的,发生了这种事,要保持冷静,了解整个事实,才能找到办法。

这样的儿子和大家的不一样,但再混蛋,做父母的,也不敢放弃,总想尽力管教。发生事了,都要去努力挽回。我们不帮他,谁还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