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一生中,总会有几个这样的日子

(2007-08-09 14:37:33) 下一个
昨晚,我带女儿和她朋友去参加游戏王卡片比赛。两个女孩子年龄最小,在全是男孩子的世界输的一塌糊涂。对于我的女儿,更是雪上加霜:在最后的一个抽奖中,她的朋友幸运地抽到了一副价值10刀的卡。快乐的女孩在女儿面前不停挥舞着,全然看不到女儿的心情。女儿失落难过却竭力掩示的表情让我无比心痛,当时冲动得准备掏钱给她买一副了,不愿她委曲,但还是希望女儿能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这种局面。我喊了女儿过来,想先安慰一下,再开导一下。想不到,女儿把委曲转成怒火冲我发了出来。

我说:妈妈知道你难受,也想赢,但总是有赢有输的。
女儿黑着脸:我没难受!我就是不明白你干嘛不把三块钱给我!
我说:我得付比赛费呀,妈妈给你,不也是要去付掉吗?
女儿还是一股怒气。
我抱起女儿:丫头,告诉妈妈,你上次赢了,anna没赢,你是不是也是高兴极了,你是不是也希望anna和你一起高兴?你没赢卡,妈妈和你一样难受失望,可不能因为朋友赢了你就生气呀?咱们去祝贺祝贺anna一下吧。
女儿翘着小嘴:我还需要一点时间等不高兴走掉阿。

我搂着我的宝贝,和她一起体味着她的挣扎,卡片,妈妈会买,但会是下次,今天,是她的坏日子,一生总要有几个这样的日子,希望妈妈的爱给她力量和勇气去对待这种艰难,最终学会建立一个平和的人生心态。

女儿,等你长大,就会懂的,妈妈给你一座金山,不如教会你拥有一个豁达的胸怀,因为那才是一个人一生无尽的财富和快乐的源泉。那样的人,多么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