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日志

纪录生活琐事,品味彩色人生。
正文

回国散记

(2007-12-03 20:32:49) 下一个

  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中,我们一家三口回国住了三个星期。随便纪录一下行程,就全当是为了我的博克“生存”吧。

 

  在飞机上一直都没睡,只打了两个盹。飞机到北京机场是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正赶上北京大雾,感觉就象是在傍晚。因为去年也回去了,所以到北京没有那么激动。

 

  第二天中午,就坐上回太原的火车。我已经有近八年没有回国山西了。虽然我一直不敢理直气壮地自称山西人,但是一看到山西的山山水水,心情还是很激动。特别是看到铁路边的窑洞、千沟万壑的地貌,不由想起上大学和工作后每次回家的傻姑娘。爸爸在阳泉就上来接我。爸爸退休后在私企打工,人看上去倒是精神了很多。爸爸总是谈一些公司和国家的事情。恰如一位网友所说,说什么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和我说话。

 

  妈妈和爸爸的司机在车站出站口等我们。一看到我和大头儿子,妈妈就冲过来哭着抱起他。家里的餐桌上早就摆好了妈妈精心准备的菜肴。十月底,爸的单位还没有送暖,妈妈特意买了一个电暖气。我们一直说话,可能快到十一、二点才睡。因为我们在倒时差,早上四点多,大头儿子就起来了。爸妈听到他的声音就把他叫到他们的房间,逗他说话。我敖了一会儿就起来,肚子饿得不行。吃过早餐之后就和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在超市就象一个乡下人,什么都想吃。于是就每样买了点,好像大多数都没有记忆中的那么好吃。

 

  接下来的日子主要是在shopping和吃饭中度过。高中时的好朋友因为工作很忙只见了几次。真怀念读高中时的日子,我们两几乎形影不离。我们分享所有酸甜苦辣,无聊的烦恼和简单的快乐。这次回去,只听到过一次她开心的笑,还是因为她误闯男厕所,而以前她每天都是笑个不停。真怀念她的笑声,真想再次拉她的手,就象小时候一样。她现在总是端庄、严肃,就如她的职业要求一样 ――老师。

 

  但是我还是很感谢她,她又把我带回了原来的校园。学校除了校门没有什么变化。我在我原来的教室前照了几张照片,算是纪念我的青葱岁月。学校的许多老师都退休了,包括我最喜欢的英语老师,她回天津了。真的真的很遗憾没有见到她。不过有一天出去买东西的路上,遇见了我高中的政治老师。他现在已经是我原来就读学校的校长。人看上去比以前老了不少,装束还没变。他还记得我,很感动啊!好朋友说他是一个口碑很好的校长,很为学生和老师着想。一个高尚的人!还记得当时我因一分高考落榜,他还悄悄问我愿不愿意去人大自费,这个当时都是需要靠关系花钱买的,他就那样送给我一个机会。虽然我没去,但是我永远都会记得他的好!

 

  关于吃,不要抱太多幻想。因为时过境迁,我们的胃已经很难被一般的味道打动了。国内的良民们还是和我们穿得差不多,没有花哨到哪里去。这次因为在北京住的是嘉里中心,在榆次住家里,就没有什么可说的了,除了灰特别多。出门叫出租车是很方便,但是毕竟要走出家门,所以还是在美国舒服;再加上国内司机的高超技术,每次下车的时候都觉得右脚脚底有点要抽筋。

 

  这次就写到这,有时间再写我的爹亲娘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