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0)

(2007-12-05 21:40:21) 下一个
有时候,女人的房间,也许比她身上的衣服或者她的脸更能代表一个真实的她。

薇薇安的房间里面乱糟糟的,床上被子也没有叠,地上桌上,到处有些零零碎碎的东西。这种乱,倒也不象陆涛出租屋的那种单身男人的脏乱。这种乱透露出这样一种信息:这房间的女主人过着一种漫不经心,满不在乎,毫无规矩,没有章法的日子。除此之外,屋里还隐隐弥漫有一种男欢女爱过后经久徘徊不去的暧昧。

陆涛坐床边在沙发里,从包里掏出资料,口若悬河地向薇薇安灌输着既是保险又兼投资的新型理念。讲到激动的地方还站起来比划。薇薇安半坐半躺在床上,靠着床头,半眯缝着眼,似听非听的样子。等陆涛讲了半晌,停下来歇口气,她才挪了挪屁股,伸长手从床头柜抽屉里摸出一包烟,抽出一支抛给陆涛。薇薇安对着陆涛苦笑:”陆涛,侬拨我吃药是哇?我还当侬真心来看看老朋友。没想到侬现在是卖保险。你觉着我现在这个样子,会跟你买保险哇?我跟侬老实讲,菜包子伊人已经跑脱了。再过两天我连吃饭的钞票都勿晓得从哪里来了。我现在过一天算一天。你觉着我有必要买保险吗?再讲我死了保险留给啥人啊?把我姆妈?哈哈,阿拉各个娘现在都不认我了。伊倒是觉着我值钞票,最少值个5百万吧?哼哼,可惜没人肯出这只价钿。。“

薇薇安一边说一边也抽着,突然哈哈地笑起来,笑着笑着,猛的呛了一口,咳得前仰后合,咳得眼泪水都出来了。

两个人一下午在房间里呆了两三个钟头,说了很多话,抽掉了三包香烟。房间里烟雾腾腾,搞得象个毒气室。当中陆涛跑出去到路口超市买了两桶炒菜油,一箱袋装牛奶和两箱方便面。

陆涛穿着鞋,站在凳子上帮薇薇安修日光灯的启辉器,薇薇安在下面扶着凳子。马桶的水箱在漏水,抽水的把手也坏了,陆涛给她拴了个绳子在上面对付着。阳台上的窗户也关不严,锁不大灵了,碰几次都碰不上了。陆涛鼓捣了半天没修好。他一边往门外走,一边回头对薇薇安说:”下次我来帮你带根木棍,放到窗户下面导轨的槽里面顶住就好了。“

薇薇安对他抛了着媚眼,习惯性地嗲声嗲气说:”陆涛,谢谢侬啊,还是侬是好宁。有空侬常常来白相好了。“

陆涛想了想,正色说道:“这倒也是,你一个女人住着,窗户关不牢,自己当心点。有事叫我好。对了,你要不要出来送送我,咱们在楼下转悠几圈,弄点动静出来,让周围的瘪三看看,你这里还是有男人出入,免得他们打坏主意。放心,我这是附加服务,不收费的。”

薇薇安斜了他一眼,笑嘻嘻地靠上来,一只手垮着他的胳膊就往外走。陆涛赶紧往边上一闪,”哎,哎,走走就走走,不要吊膀子,这样子我可吃不消。“
薇薇安撇撇嘴:”没劲,要装么阿要样子装得象一点哇?服务质量弗灵。“ 陆涛也笑了,便由着她吊着膀子走出门去。

小佳出去陪徐强生和客人吃过晚饭的第二天一早,那个副行长就叫人送了一个精致的果篮到徐强生公司里来,包着亮晶晶的包装纸,顶上还扎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上面写明给谢小姐收。

小佳来上班的时候,这个果篮已经放在她的办公桌上了。小佳看看果篮上的卡片,想起昨晚让人厌恶的一幕,如果那副行长此刻在眼前,小佳真想操起果篮朝他脸上砸过去。小佳想象那些水果在他脸上摔得稀烂顺着他的脑袋直流汤,还是不解气。

徐强生过来跟小佳打个招呼,安排她的工作。”公司的出纳这两天跳槽走掉了,你正好是学财会的,记得你说你实习的时候当过出纳,就先顶一下。做点报销现金账什么的,具体的会计会告诉你。顺便可以熟悉一下公司的账。”
小佳嗯着,有点心不在焉,徐强生的目光扫过那个果篮。他面无表情:”那就先这样,你有问题再来找我。” 然后不动声色地走开了。

小佳等徐强生走开了,坐在那里发呆。

这一样一样的水果,小佳大都认得,这是火龙果,这是红毛丹,芒果,美国进口的蛇果,黑的是布林。。。小佳和爸爸在朱伯伯家楼下水果店里买香蕉的时候她记住的,可惜一种也没有吃过,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小佳模糊记得价钱,都是很贵的。她想起了爸爸买的那满满一兜子香蕉。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9)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8)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