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5)

(2007-12-28 12:02:36) 下一个
12月底,眼看快要过阳历年了。徐强生最近很注意自己的外表。他从什么地方搞来几瓶101毛发再生精,涂在脑袋上,可惜不见什么明显的效果。地中海地带还是一毛不生。好在冬天来了,弄顶进口的鸭舌帽戴上,倒也能遮住。戴上帽子,再穿上大衣,远距离看上去还满有派头的。

徐强生又叫小佳出去陪客人吃饭。这次还是请那个副行长。小佳想出种种借口推脱,都被徐强生一个一个挡回来。最后徐强生说:“你不要再讲,我知道你是怎么回事。放心,我有数的。记得我在工地说过的话吗?我说话算话,这个楼一定要盖起来的。你帮我个忙。”

小佳在饭桌上除了笑嘻嘻的副行长,还看到了薇薇安,她大吃一惊。

薇薇安亲亲热热地拉着小佳的胳膊,说悄悄话:“哦吆,侬阿来了。尬许多日脚没看到了,侬现在长漂亮了么,侬这条裙子阿蛮灵的么。侬现在也做这个啦?侬晓得现在行情吧?阿拉一个姐妹去金贸吃一顿饭是5000块的价码,徐强生个土包子,1000块就打发阿拉。伊拉把侬几钿啊?我讲1000就1000,算了,反正就是吃吃饭,又不做啥,再讲是认得的人,我就不跟伊计较了。”

小佳看着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不过好在饭桌上有个薇薇安,副行长的注意力分散了不少。徐强生的确说话算数,没有给副行长太多的机会和小佳接近。饭后大家杀去卡拉OK,临走小佳看见徐强生塞了两个大大的牛皮纸信封到皮包里。

到了卡拉OK里面,黑灯瞎火的,一帮人很快原形毕露,副行长凑过来挨着小佳,强行要跟她合唱。徐强生上去一把拉开副行长,勾肩搭背,半推半扯地把他弄到洗手间去了。没两分钟徐强生又一个人跑回来,把落在沙发上的皮包拿走了。

等到两个人再回来的时候,徐强生的皮包已经不见了。副行长一边搭着徐强生的肩膀拍着,一边眼睛一斜一斜看着小佳:“那,你这个人够朋友!早点讲啊我绝对弗会碰伊。算侬看得起我,拔我面子。是好朋友,上路子!我阿拎得清的,对伐?侬放心。我也对得起侬,阿拉前天谈的事体,一句闲话。”

半夜了才散,副行长开车送薇薇安,先走掉了。

徐强生让小佳上他的车。但是不急着启动车子。

徐强生喜欢这个谢小佳,有些日子了。小佳生日的时候给她送过花,事后自己想想又有觉得有点荒唐。她毕竟和自己女儿差不多大年纪。但是小佳远远的在那里,干净,单纯,象一簇刚出了嫩箭的水仙,充满诱惑。不全是性的诱惑。更多的是一种“如果时光倒流,能不能重新来过”的诱惑,一种重温青春的诱惑。就象是后中年无聊人生中遥遥相对的一个梦。

性的欲望,征服的欲望,成功的欲望是相辅相成的。这一段,徐强生已经觉得自己又年轻起来了。他是过来人。不管一个人多大年纪,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总是差不多的,尤其是刚刚开始的那一段。年纪大点的人,不过是经验多点。男女之间的关系,是一种你进我退的试探。如果有经验,就能把时机,火候和分寸拿捏得恰到好处。

比方徐强生暂时就还不想破坏这种美好,也不忍心。他不想一下子把她吓跑。他甚至还没想好,这么一朵花,倒底是摘下来握在手里呢,还是留在那里慢慢欣赏呢。他有的是时间,和信心,可以慢慢来,不着急。


小佳看他坐在车里半天不动,面无表情的样子,不知道什么地方不对,担心是自己刚才对副行长冷淡使他不满意。怯怯地开口问:“徐总,怎么了?没事吧?咱们走吗?”

徐强生吃力地扭了扭脖子和后腰,不动声色地从口袋里摸出两张麝香虎骨膏来,递给小佳。转过身子,掀起衣服的后摆,露出后背。“不行了,老了,稍微动一动就腰疼得吃不消。谢谢你帮我把这两个膏药贴上好吧?”

小佳看到他露出来的大半个背,还有短裤的边缘。很尴尬,心里挺别扭,但是不知道如何拒绝。徐强生拉下脸来训人的时候也挺凶的,小佳有一点怕他。

小佳摸摸索索地给他贴上膏药,尽量避免接触到他的皮肤。车里光线不好,位置也不便,再加上徐强生不断指挥着 “上去一点,左边一点,不对再下去一点。” 冰凉纤细的手指,隔着膏药,难免触摸到徐强生的身体。徐强生很满意,背过去的脸上偷偷地露出一点笑意,享受着这巧取豪夺来的片刻的肌肤之亲。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4)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3)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