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3)

(2007-12-03 18:45:20) 下一个
徐强生叫司机送小佳回去,小佳下车的时候,徐强生和小佳握了握手,他的手很厚实,挺暖和的。

小佳没有直接回家,她在北京西路下的车,想去晶晶家里一趟。有一阵子没有联系了,又听说她没去上班,有点担心,去看看她。

小佳给晶晶家里打电话,晶晶在家,电话里说了不到两句,竟然有啜泣的声音。小佳着急,不知道她出了什么事,“我在你家弄堂口了,马上上来。上来再讲。”

小佳咚咚咚跑上楼梯,房门虚掩着,只有晶晶一个人在家,头发扎在脑后,脸黄黄的,两个眼圈肿的。
晶晶把小佳拽进去,把门锁好,拉她到沙发上坐着,压低了声音着急地说:
“小佳,我出麻烦了。你说怎么办啊?我老朋友这个月还没来,都过了好几个礼拜了,会不会是那个了呀?要是真是那可怎么办啊?” 晶晶忍不住要哭出来。
“你不要乱讲,怎么可能?你,你跟他那个啦?”小佳又急又羞,脸刷的一下红了。
“我跟他分手了。上个星期。那时候我也不知道,现在怎么办啊?要不要告诉他呢?你说我怎么办啊?” 晶晶呜的一声哭出来。
“你跟他怎么会说分手就分手,上次见面不是还好好的吗?”
“上次我本来想跟你说的,我那时候就有点觉得他不爱我。他跟我在一起从来没提过将来的事情。而且我觉得他全部心思都放在办他的出国那个事上。结果现在他已经拿到移民签证,机票都买好,下个月就要走了,还是不提以后的事情。我问他我们以后怎么办,他就是支支吾吾,说让他先去站稳脚跟,再说下一步,也不说要分开。后来我一气就说分开算了,各走各的路。他居然说暂时分开也好,我气死了。我现在想想真是笨死了啊。他有一次还跟我说,本来因为在办移民不打算交女朋友的,没想到碰到我,他决定不管一切在出去以前轰轰烈烈的爱一次再说。我真笨啊,就相信他来。他肯定是在骗我的。”
“就是他拿到签证的那天,他老开心的,说要庆祝一下,吃过饭他就到我家,结果不知怎么最后我就和他那个了,我怎么会这么笨呢?真的就一次哎。现在怎么办啊?” 晶晶说着又呜呜地哭起来。
小佳不知道怎么办好,慌里慌张的只知道一遍一遍喃喃地嘟囔:“怎么会呢?怎么会呢?那现在怎么办呢?怎么办呢?”
你妈知道了吗?”
“没有,我妈知道肯定要打死我的。我爸我妈出去旅游去了,过两个星期才回来。还好他们不在。”

小佳想了想,“明天我们去医院先检查一下再说吧,我陪你去。你先别多想,想也没用。明天检查了再想办法,啊?”
“嗯,小佳,你今天别走,在我家睡行吗?”
“嗯” 。小佳看着晶晶可怜巴巴的眼神,点了点头。

晚上小佳煮了大排面,晶晶和小佳一人捧了一碗,窝在沙发里一边看碟片一边吃面暂时忘记了各自的烦恼。

电影里电话铃声响了,过了一阵还在响,听听不像是电影里的,小佳急忙跑到自己包里翻出电话,是陆涛打来的。陆涛找到了一个友邦保险公司推销保险的工作,接下来要培训几个星期,有事情作了,还预支了一个月的基本工资。陆涛急不可耐的要和小佳分享好消息,请她出去吃饭。小佳在窗边接电话,声音很轻地说:“陆涛,对不起,今天晚上不行,我在一个朋友这里有点事情。” 陆涛在电话那头明显的失望,“什么朋友啊?这么重要啊?叫他一起出来好了。” 小佳回头看看晶晶,“不行啊,真的有事,我们明天见面再说好吗?我也有好消息告诉你。” 陆涛还想说什么,但是听小佳的口气,知道此时不方便说话,只好有点勉强地挂了。

电话刚挂,小佳心里还没定下来,脸上红红的,晶晶从背后跳过来,一把抢走小佳的手机,吓得她心里咚咚跳。

“哇,侬现在用嘎高级的手机啊,蛮灵格么,老实讲,啥人送把侬格?是刚刚打电话个人,是不是上趟阿拉一道吃饭看到个人?是伊伐?侬倒发展蛮快个么?”
年轻人痛的快忘得快,晶晶忘记了自己的麻烦事,和小佳两个人嘻嘻哈哈的打闹成了一团。

小佳第二天回家,快到午饭时候,发现外婆还躺在床上。心里一惊。外婆一向身体蛮好,每天手脚不停,不到人难过得吃不消,是不会躺倒的。上前摸摸外婆的额头,有点热。赶紧找了个温度计给量量,低烧。小佳紧张起来,心里很内疚。自己一晚上没回家,外婆就病得这么厉害了。

其实外婆最近一直咳嗽,起先以为是那天在阳台上乘凉睡着了,吹了风,她自己吃点感冒咳嗽药,多喝点开水以为慢慢就过去了。可是好几个星期,不但没好,反而越来越严重了。咳嗽得厉害了,还有点小便失禁,每天换好多次短裤,还要自己窝在浴缸里洗。外婆是个要强的人,还坚持做家务,这些都没有告诉小佳。而小佳忙着自己的事情,找工作还要谈恋爱,的确也忽略了外婆的病。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2)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1 )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