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 17)

(2007-11-08 19:41:37) 下一个
我肩上扛着捆着的自己的被子褥子,拎着个大包,琢磨着往哪儿去。

其实也没什么可琢磨的,除了回女生宿舍,没地儿可去。想着当初搬东西出来的时候是两个人欢天喜地,如今是一个人孤零零象农村出来的农民工,我心酸。

我们宿舍的人,自从我搬出去和老廖住以后,除了在上课的时候打个照面,我和她
们长久都没有什么来往了。他们都同情葡萄干,鄙视我。

只有月球表面还好,她对我搬回来表示了恰如其分的惊讶和欢迎。

月球表面帮着我收拾了积满灰尘的床铺。大概看我脸色铁青,还张罗着给我倒了杯
水。她坐在我的床上,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强打精神,告诉她没什么,就是想回
来了。

虽然没说什么,难免还是有人议论和猜测。 同宿舍的人旁敲侧击地打听我和老廖之
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老廖的脾气我是知道的,她根本不在乎别人怎么说。而我呢,
我是打死也不说。

这次的打击非常沉重。失去老廖比得不到王2要痛多了。而且这个痛只有我一个人自
己扛了。

不知怎么,我倒是不象跟王2散伙的那阵那样倒头就睡了,反而好像很清醒。我现
在变成整晚上睡不着。一滴眼泪也没流,跟任何人都少说话。

我现在一切作息也都正常。

别人起床我起床,别人上课我上课,别人吃饭我吃饭,别人自习我自习。

在路上,在食堂,在自习教室里,有不少次我险些碰上老廖。我面无表情,扭头撒
腿就走。

我打定了主意,就算是她再来找我,我也绝不听她解释,我也不要和她说话,我不
想看到她。我永远也不想看到她。

好在她倒是也不拖泥带水,她也没有来找过我。我为这个感谢她。

不光碰上老廖,我还碰上过一次王2,我还是一样的面无表情撒腿就走。他似乎要
追我,我调转方向就冲进女生宿舍了。

女生宿舍有铁门,有围墙,有看门的老太太。

只要我不愿意出去,谁也别想进来。

我现在终於是安全的。

我开始时常熬夜,要补原先缺的课了。心里苦闷,还学会了抽烟。

夏天来了,我去把头发剪成象男孩那样短的寸头,学校理发手艺不行,刺刺拉拉的,
有的地方都露出头皮的颜色。

好不容易熬到学期结束。我又发烧了,好长时间都不退,胸闷还喘不上气。同学送
我去校医院,医生诊断我得了急性病毒性心肌炎。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 16)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 15)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