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5)

(2007-11-08 19:39:22) 下一个
老廖是个艺术家,艺术家都落拓不羁,她很少去上课,总是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游
荡。我跟著她,我也不上课了,我们走到哪里都是形影不离。

抓紧一切时间里,我们都在倾诉著,倾诉著自己有限的人生岁月里遭遇的苦痛(那
时候以为是那么漫长的一生),倾诉著迷芒的但是充满豪情壮志的理想和信念。

她给我画了一幅铅笔素描的肖像,我为她用好几个通宵写了一首长诗。

艺术家需要一个画室。有一天,老廖不知道从什么人那里借来了一间小屋。我们拿
了钥匙,打扫房间,兴奋异常。我们彻夜不眠,一遍一遍听谭永霖的夜未央。

房间里只有一张床,我们把枕头放在一起,头挨著头肩靠著肩的并排躺著。头发交
织在一起,手紧紧的握在一起。两颗年轻的心多么单纯,多么满足,没有一丝一毫
的杂念。欲望还没有在年轻的身体里被唤醒,两个年轻人完全活在自己和对方的心
灵里。

我和老廖一起学弹吉他。她很快就能自弹自唱了。可惜我永远的停留在爱的罗曼史
的程度。我们在深夜里大声的唱歌,笑。我第一次感到,音乐,音乐能在人的心灵
激起了那么多的情感。那么美好,又那么痛苦。

这时候葡萄干已经找到了女朋友,是个练艺术体操的女孩子,长非常漂亮,非常小
鸟依人。葡萄干恢复了生气,脸上时常是得意洋洋的神色。我松了一口气。

那是秋天,天高云淡,嘉陵江水在校园边奔腾,生活简直可以说是幸福的。这是我
一生中最美好的时间。

有一天下午,我和老寥去江边散步。学校紧挨著嘉陵江,沿江而下的石板路上是密
密的石阶,弯弯曲曲,不见尽头。

老廖架上画架写生,我在江边独自遛达。江上有运输东西的驳船停著,有水鸟,江
水混浊,江声浩荡。

在不远处,我看见了一个人的背影。他坐在江边的石阶上,脱了鞋,挽起裤腿,两
只脚放在水里。他在抽烟。他把烟头碾灭丢进水里。他低著头想事情。他转过头来
向四周看了看。他看见我了。他是王2麻。他居然站起来,向我招手,招呼我过去。


他不用回头我就认出他。我摒住呼吸,既怕被他看见,又盼著被他看见。

我想走过去,可是突然觉得自己走路的样子别扭极了,好像不管先出哪只脚都不自
在。实在不行,我只好停下来,向老廖指了指,示意王2麻我是和这个姑娘一起来
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愿意让他知道我和朋友在一起,可同时心里又暗暗希望是我独
自一个人在这里遇见他。

于是王2麻穿上鞋走过来和我们会合。我给他和老廖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因为有朋
友在一起,也因为害羞,我故意想装出很随意从容的样子,但是却开口说不出几句
话。而这两人却很快就自来熟了。

天已经黄昏了,老廖的头发上镶上落日染上的金边,她给我们看未完成的写生的草
稿,眼睛明亮生动,朝气蓬勃。

记不得说了什么了,反正我们说了很多话,王2麻也比平时健谈,突然给我们讲了
很多笑话,最后还应我们的要求给我们唱了一首歌。

看到他们两个兴高采烈的说话,我心里特别高兴,两个都是我喜欢的朋友,在我喜
欢的地方,喜欢的天气里。

感谢命运的安排。这真是幸运的美好的一天。


在回学校的路上,我一路上直想吹口哨,再也忍不住了,我向老廖透露了我的秘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