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和家庭

大家好!欢迎浏览我的博客。
正文

手工制品(Artifact)

(2007-11-15 16:14:59) 下一个
今天儿子放学回来说:“我们在学Maya(玛雅人),老师说每个人都要做一个Artifact (手工制品/原始工具),我该做什么呢?”我当时一边辅导着妹妹的阅读,一边讲解着姐姐的数学,对儿子的话是左耳进右耳出。他又问了一遍我是否能帮他,我不耐烦地说:”你自己看看书然后再决定要做什么,妈妈小时候读书可没人帮我。“可刚一说完,我就意识到儿子受了冷落,于是坐下来和儿子一同讨论玛雅人所使用的工具,最后他决定做弓箭。我心下暗喜,小时候跟着俩哥哥“南征北战”,做弓箭啊弹弓啊,俺可在行了。我带着他到院子里拣了几根树枝,然后用一根橡皮筋往两头一扎就行了。儿子当即拣了根树枝当箭,居然还射出老远。他一边跑去拣箭,一边大声说:“我最喜欢这次的作业,因为是妈妈和我做的。妈妈,您还会做什么?”哼,小东西,怎么长这么大了还没看出娘的能耐? 儿子欢快地跑过来一把抱着我叫道:”您是我最好的妈妈。”我那不争气的泪扑簌簌地掉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