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线空间

吾生也有牙,而雉也无牙,以有牙碎无牙,耶~!但是要记得刷牙,否则会有蛀牙,蛀牙导致无牙,无牙则置身碎于有牙之险境。。。
个人资料
正文

秋晨一九七六

(2007-08-14 03:32:41) 下一个

  当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的消息从高音喇叭里传来时,正在上语文课。大家都被这噩耗惊呆了。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绷起了小脸,显出万分悲痛的表情。年轻、漂亮、修长的女老师停下了授课,清澈的大眼睛里闪出晶莹的泪光,俏丽的面容比平时还好看。

  说时迟,那时快,左前方一个女生趴在课桌上呜咽起来。这一情景虽在意料之中,却也有点令人措手不及。我望着她,心底涌起一阵平日里不曾有过的钦佩,她的觉悟真高啊。很快,我收回了视线,垂下黯然的眼神,让自己浸没在沉痛的广播中,而眼睛四周的肌肉则沿着各个方向蠢蠢欲动,只为了让那干涸的堤坝决一次水。。。

  下课铃似乎提前响了,然而我的情绪越发低落。大脑和肌肉们竭尽了全力,堤坝却依然干涸。好像又有一丝湿润的趋势,但老师和同学们是绝看不出来的。再向左前方望去时,女生已不再抽泣,而我的钦佩之情里又多了一份羞涩。。。

  多年以后,回想起此事,心中有无限感慨:

  曾经有毛主席逝世的悲痛消息响在我耳边,我没能哭出来。等下课铃响起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不好意思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每天放学回家以后,都把挂着鼻涕痂的手帕洗干净,然后在那个初秋的早晨走到哭泣的女生面前,将干净的手帕递给她:“放学一起走吧”。如果非要给这次步行加个限制,我希望是一万步。

  然而,时光不能倒流,鼻涕也是一样。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ingdongg 回复 悄悄话 哈 哈 哈 哈 !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