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什么最能蒙蔽自己的心智?ZT

(2015-09-24 16:27:57) 下一个

信源:知乎

什么最能蒙蔽自己的心智?我的答案是:“别人说”。-----执着于“别人说”是如何杯具的一个人生。踩过这个坑的人都知道。狄更斯在《远大前程》里说:“世界上形形色色的骗子,比起自骗自的人来,实在算不上一回事。”(这里想要表达的意思,别人说什么都不是错,因为在别人眼里,你也是别人,错在你被XX蒙了心,信了。)

这个“自骗自”说穿了,就是没有自己的主见,没有自己的思考,什么都是“别人说,别人说”。

问他“别人是谁?”他都不知道,让我说,这个世界上,除了你自己都是别人,包括你的血亲父母,他人即地狱。

当然,这个答案很是投机取巧,道理谁不懂,听我在这里瞎BB?好,那我换一个说法,什么东西能蒙蔽我们的心智?----所有的,不属于自己的外力。

内心不懂得自我救赎,就想着依靠外力解决问题。结果都是杯具,要知道,坚强的人只能救赎自己,伟大的人才能拯救他人,这个世界,伟大到可以拯救他人的伟人,一百年才可能出一个。

人吧,永远相信的,排在第一的,终究还是自己。一念花开,一念花落。这山长水远的人世,终究是要自己走下去。人在旅途,要不断的自我救赎。

就像张爱玲说的,人在旅途,要不断的自我救赎。不是你倦了,就会有温暖的巢穴;不是你渴了,就会有潺潺的山泉;不是你冷了,就会有红泥小火炉。

每个想要走捷径的人,每个想避开成长的人,走到最后,都是十倍奉还。

有时候,人确实需要一些真正的困难,最好带一些“置之死地而后生”。

真正的困难跟痛苦、跟悲伤、跟惨痛都没有什么关系,真正的苦难是根本说不出来,苦到让你心平气和。

你终于可以清楚的知道,你不能依靠别人,不能依靠任何人,包括血亲,包括你爱的人,爱你的人,到了这个时候,你是不忍去给任何人添麻烦的,为什么,因为爱,因为你爱他们,所以,你不忍,也不愿,你只想自我救赎。

所以,我想再重复一次:什么东西能蒙蔽我们的心智?----所有的,根本不属于自己的外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