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两件自豪的事

(2009-08-11 08:39:50) 下一个

先说儿子的。
儿子以前总是和邻居的小朋友一起骑车在我们的社区里游荡,没有大人的监护从来不敢越雷池一步。我们的社区距离图书馆有3,4个迈,要通过一段机动车道,所以每次去图书馆只能开车。上个周末晚上,在一帮小朋友的鼓动之下,我儿子跟他们一起在没有大人的监护之下,独自骑车去了图书馆。他们尽量走小路,穿过树林,草地,但还是要走一段机动车道,估计汽车司机看见这一大群小孩都乖乖让路。玩够回家后,两眼放光,一脸自豪的表情。一会儿问妈妈,你有没有担心我?一会儿问爸爸,你害怕了吗? 这个问题问了差不多10多遍,直到睡觉前还在问。 看得出来,头一次离开大人,独立行动,那是真正的自豪啊。

再说我的。
昨个天热,全家去海滩游泳。蓝天白云海浪细沙,孩子们玩得真高兴。老大不断潜水寻找着什么,一会儿捡个寄居蟹, 一会儿捡个海螺,几个老美也在潜水找好玩的。大家都说看到大螃蟹,可是就是不敢抓。 我带着水镜,也在海底寻找,真的看到了大螃蟹了! 好大!我伸手想抓它,可是它立即杨起大钳子,向我示威,吓得我赶快缩手。我的脑子突然冒出很多想法,徒手抓住它,但我的手会被夹破,会很疼,若让它跑掉,我不会流血,可儿子少了一份开心。不行,我必须马上作决定,我憋气只有50秒,再不决定我就不行了。这个时候,为了儿子,为了孩子们有一份惊喜,我豁出去了。我大义凛然伸手抓住螃蟹,它的大钳子果然夹住我的手,鲜血流了出来。 当我举着螃蟹走出来,大人小孩都羡慕地看着我,孩子们欢呼雀跃,好不开心啊! 突然之间,我觉得自己挺伟大,挺自豪的。

LP不上网,没人夸, 只好自己夸自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