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还是那个北京

(2007-11-17 14:43:04) 下一个
回去时正赶上十七大的尾巴,看到了久违了的北京蓝天。新的时髦词是‘人品好’套用姐姐的话是因为我‘人品好’所以看到了蓝天。

Image

正值十七大,又看到了老头,老太太带着红箍巡视治安。有点搞笑吧

Image

北京仅存不多的胡同。很有亲切感。

Image

秀水街今昔,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看得是眼花缭乱。有点像刘姥姥进大观园。千万别上来就买,最好了解了行情再侃价。一般是价不好你就走人,如果你被叫回来,就说明价钱侃得还不够。还可以商量。这里的小女孩见多识广,看人贼准。有一摊上的小女孩见我对某件衣服感兴趣,对我说,一看这位大姐就是外面回来的,你穿上这件一定很洋气的。我赶紧说, 我就是本地人,我比你还北京呢。有一回侃出一个二百五十的价,那女子说这价多傻呀,你要真想买,二百六成交。嘿嘿,愣是多忽悠了十块钱出来。感觉是除了唐装,多半是仿冒的假货,价钱并不比这里打折后的好。这唐装若买不好,穿上就跟来京上访的老太太一样,烂大街了。还是喜欢老的秀水街。

Image

Image

后海的夜生活

Image

Image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青春无限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吧?外人总说北京有多大变化,在咱老北京的眼中,这变化是不大
青春无限 回复 悄悄话 嘿,下回回去打个招呼,咱俺也去了四川,跟你又是擦肩而过,总是见不到你老兄的庐山真面目在北京来个文学城聚会好不好?
馄饨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回来,咱们八成在街上擦肩而过。等着看我的。我发现现在北京人都爱在10月份回去,数数已经不下五六个了。我也照了秀水街,小脚侦缉队和胡同。北京人所见略同啊。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