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字的欲望

(2007-08-02 20:10:04) 下一个

我很是有一种惰性。我总认为,在我内心深处,我是最喜欢写字的。可是,我迟迟没有坚持去做。我开始怀疑,如果只是一种念头却并没有去行动,那么是什么?是虚假?是虚浮?还是一种幻想?无论是什么,都让我不寒而栗,而随之懈怠。 

我在等,我感决我一直在等,等待着一个时刻,去写全部的真实的我自己或别人。真实意味着使用我的心去写,写别人,其实也是在写自己。一直没有这个时刻。我有些急。过去忙着读书,现在忙着工作,何时停下来眷顾自己的笔墨性情。

写字似乎被我认为是一种对我生命的任务,是一种自我的承诺,一个压力。我在逃避吗,不情愿去开始这一份苦的历程。在开始之前,我已经怕,怕自己写不好,怕自己失望。

在未来来之前,我已经把每一个现在驱送。在今天之后,我是否还是诉说着上述一样的调子。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