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宽容的心,认知世界,感受生活!

用感恩的心,看待世界,面对生活。
正文

中国人不相信眼泪

(2008-05-26 05:27:54) 下一个

亲历地震

 

当得知四川等地发生78级强烈地震的消息。这两天,除了吃饭喝水,我几乎座在电脑前,关注着网上每一分钟发布的消息。瞪着眼睛盯着电脑上跳动的新闻和滚动的新闻。国内朋友发来和转载的每一张张凄惨的照片,心如刀割,泪流满面。昨天晚上,我和我的先生几乎整也没睡,谈论着今年发生的重大事件。中国这是怎麽了?这麽多的天灾,人祸!

 

二月初,一场百年不遇的暴风雪,阻隔了数万准备回家过年的人们,“春节”中国人重大的团圆日,确让这一场暴风雪,有家难归。刚刚忘记肉体上痛苦。3月份14日,“西藏闹事”就给让人们精神上受到挫伤。4月份,奥运圣火的传递,在海外受到阻力和捣乱。429,北京开往青岛的火车相撞,因超速行驶造成出轨,又酿大祸。70人死亡,416人受伤。人们还没有来的醒过劲,“512更大的灾难又一次发生…….

 

这几天,给国内的电话几乎是平时的十几倍。家人,亲人,朋友,同学,合作伙伴,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有人出事吗?”回答的都是“还好,没有出事”然后就接着说“太惨了,死了很多人,看我给转发的图片吗?”我赶紧回答说“看了”,双方再讲话的语气都变得低沉。

 

望着图片上,受灾人们的惊恐,失去亲人的悲痛,人们默默的等待着,压在废墟下的生命的生还希望,那期待的眼神。这时候的我,只有在默默的祈祷。愿那些在地震丧生的人们得到安慰,你们走的无辜。

 

这些照片,让我回忆起1976728,让我今生难忘的一夜。凌晨四点钟,唐山发生81级强烈地震。地震波及到北京,北京的地震为7级。那一年我还不满15岁。我还在睡梦中,一阵阵的跑步声,叫喊声让我从睡梦中惊醒。父亲将我和妹妹从床上拉下,便开始往街上跑。当跑出屋,只见全院的人都在往街上跑,刚跑到大门,只听后面一阵“轰”声,院子中间最大一排房的屋顶瓦全部划了下来,好在人都已经跑了出来。

 

 

待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