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宽容的心,认知世界,感受生活!

用感恩的心,看待世界,面对生活。
正文

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

(2008-03-12 09:14:02) 下一个

醉过方知酒浓

爱过才知情重

别了康桥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你站在何处,被包围被孤立在无限空间的海洋里,
不停地沉思、探险、投射、寻求可以连结的地方,
直到架起你需要的桥,直到下定你韧性的锚,
直到你抛出的游丝抓住了某处,
我的心灵啊!”

                                                草叶集

 

"感情会似海浪汹涌而来,

又会似风暴悄然退去,

把你的痛苦对我倾诉吧 "
 

谁要是凭着经历而不是靠年岁,
 熟知这悲惨世界,看透了人生,
 那么他就会把一切看得无所谓;
 尘世上的荣誉、野心、悲哀、斗争、爱情,
 都再也不能像尖刀刺痛他的心,
 留下无声而剧烈的痛苦,在他心坎上;
 他知道何以思想要到寂寞的洞穴里退隐,
 而那洞穴里,却充满着活泼的幻想,
 
在拥挤的脑海里还留着以往走过美好。

拜伦

个别处有删节和更改(红)



“我想爱一回
 
就象青色的小蜜蜂

爱着湿漉漉的花朵
 
爱一回,

我想把蜜水饮尽”                                     -   谢烨

 

宝贝,让我在你怀里沉醉吧,

就象沉醉在咱家附近尼达河畔。

让你的身体在我身上过招,

让你的呼吸在我身边起伏;

那里,荡漾著让我心醉的气息;

那里,温暖湿润着我的心田

那里,再烦躁的心潮也会悄然平息。
我们一起沉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