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半生

想起余秋雨的《借我一生》,蓦然回首自己走过的路,竟也泪雨涟涟......总想给自己留下点什么.......
正文

我的童年

(2007-08-01 11:36:48) 下一个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但很美丽的南方小山村。不象大多数21世纪的新生代,我对童年的记忆大都停留在对生活磨炼的酸楚上....

我的家庭是一个大家庭。我有一个哥哥,三个姐姐和三个弟弟。我出生的时候,正是文化大革命中期。我现在很难有记忆在出生后开始几年的生活,但我没有忘记在我上小学时依然吃的红薯渣饭。

我从五岁起就跟我的大哥上山砍柴,五岁可是虚岁年龄。每天天刚朦朦亮,就被我爸爸从床上揪起去放牛。下午放学后的时间也被放牛、拔鱼草、拔猪食等占满。晚上借着煤油灯完成自己的作业。在那个时候, 有一点时间读读小说和同伴玩玩游戏是十分奢侈的....(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开的头很多。。。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