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的博客

Z.A的博客。由Z.A的Friend and Fans建立。小Z.A太懒了。。。
正文

我家老爷子的故事

(2007-08-04 06:11:54) 下一个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627465

跟一个我家老爷子的故事八,没有你们二位的爹那麽英雄无敌  
 
 
 来源: Z.A 于 07-01-21 11:23:46


我父亲抗战後期参加工作,一直在北京搞学运。解放战争开始後被国民党特务发现,奉组织命令转移解放区。

一路上有惊无险,一直到接近解放区边上的一个村里,赶上前方战斗被堵在村里一个多星期不能动弹。老爹烦得不行。

正好赶上解放军来村里招兵,因为村里以前参军的人多有牺牲,一时间没有人报名。招兵来的干部战士在村头戏台上鼓动宣传,下面观众只是摇头。我爸正等得郁闷,一纵身跳上戏台大喊一声:反正也去不了解放区了,哪里革命都一样。我报名参军!他在村里已经混了好多天,大家都知道这个戴眼镜的学生是北京来的干部。台下的几位老人对村里的年轻人说:人家北京来的大学生都报名了,你们也去八,早打完仗早踏实过日子。于是大部分年轻人都报了名。他们和我父亲一起饱吃了一顿红烧肉,戴上红花在村里游行。

也巧,当晚解放军的侦察兵就来接我父亲。我爸坚决不走,要求和村里的新兵一起下部队。侦察员只好又连夜回解放区请示领导。一位社会工作部的领导正好在附近,赶过来严厉批评我爸。老爹告诉我他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是:红烧肉吃了,大红花也带了,党有工作等著你做。不走我处分你!

我父亲一辈子这是唯一一次差点儿参军。到解放区後差点儿挨了一个处分。

後来那位领导在天津被捕,没有活到解放。我爸每提起此事,都要唏嘘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